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第1张

聚龙温泉群

位于长白瀑布北约900米,在落笔峰北倒石堆下侧。

人赞过

景点概况

 





聚龙泉是温泉群中水量最大、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温泉,堪称长白山第一泉。它位于长白瀑布北约900米,在落笔峰北倒石堆下侧。分布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二道白河从温泉群中间穿过。在河流方向的右方,泉口比较集中,有数十处之多,较大泉眼有7处。无数条热流从地底涌出,似群龙喷水,故名聚龙泉。

聚龙温泉群是长白山特有的一道奇特风光,面积在1000平方米左右,出水口达上百个,水温超过60℃的泉口有47个,最高可达到83℃,属于高热温泉,若将鸡蛋放入温泉水中,只需 20分钟即可煮熟。由于温泉水的形成需要漫长的年代,使得温泉水中含有了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长期在温泉水中沐浴,还可以治疗关节炎、风湿病等慢性疾病。由于温泉水温很高,同时在温泉群附近还生长着一种极耐高温的蕨类植物叫温泉瓶尔小草,又名一支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主要分布于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及西南,俄罗斯(远东地区)、朝鲜、日本也有分布。温泉瓶尔小草根茎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瘀之功效。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