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长白山天池

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形似落叶,略呈椭圆形,是火山喷发后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

人赞过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风景区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吉尼斯世界之最。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 

 
   目前长白山的北坡、西坡、南坡三个景区都可以到达天池,但因角度不同,三处看到的天池景致也各不相同。

 
   天池水面海拔达2150 米,因其所处的位置高而得名,天池是火山喷发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呈椭圆形,当火山喷射出大量熔岩之后,火山口处形成盆状,时间一长,在雨水、雪水和地下泉水的作用下,积水成湖,就形成了现在的天池。天池湖面面积10平方公里,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水库,在周围十六座山峰的环抱中,沉静清澈的天池犹如一块碧玉一般,给人以神秘莫测之感。游天池最佳时节是在盛夏,这时云雾较少,容易一睹天池的真面目。 

 
   它南北长约4400米,东西宽约3370米,最深处为373米,平均204米,水面面积9.82平方公里,周长13.1公里,天池水面海拔高度为2189.1米,长白山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三江之源,而天池则是松花江的正源头,也是中朝两国界湖。2000年长白山天池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世界基尼斯之最。

 
   天池孤悬天际,没有入水口,只有出水口,湖水终年长流不息,使人倍感神秘。自古以来,一直有天池怪兽的传说,更给天池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对于天池怪兽早在多年前就有文字记载,为了更好的研究和探讨天池怪兽,在长白山自然博物馆中专门有天池怪兽厅,将历史的、现在的种种发现和记录都展现出来,面向五湖四海的游客。

 
  这里常有游客目击湖怪的报道,虽至今仍未被证实其存在,但也给天池增加了浓郁的神秘感。 天池还是中国和朝鲜的界湖,西坡山顶则有中朝两国的界碑,站在湖边可眺望朝鲜境内的另一半山巅。 
 
 
用时参考 
2-3小时

交通 
到达天池的路线:    
目前长白山的北坡、西坡、南坡三个景区都可以到达天池:    
长白山北坡景区内:可乘坐倒站车(80元),是专门用于登主峰看天池的;    
长白山西坡景区内:可乘环保车(85元),每20分钟一班;    
长白山南坡景区内:可乘环保车(85元),到达山顶后停留30分钟后原车返回 

门票 
门票120元/人 

开放时间   
北坡景区6:30-16:00;    
西坡景区6:30-15:00;    
南坡景区暂不开放

“智游长白山”是由长白山管委会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基于长白山官方WIFI宣传长白山旅游的综合信息平台。 “智游长白山”中注明作者及来源的文章部分为转载,目的在于为长白山游客传达更多长白山旅游信息,助力长白山旅游经济发展。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如文章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我们协调给予处理(或删除)。 “智游长白山”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电子信箱:wifi@changbaishan.gov.cn 联系电话:0433-5050666 13154319123

    1/4
    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