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长白山生物多样性科普长廊正式启动

  

 

  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吉林省科技宣传周”到来之际,5月30日,长白山科学研究院与长白山社会办、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长白山生物多样性科普长廊”主题科普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长白山第三小学的学生们作为光临长白山生物多样性科普长廊的首批小客人,在科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课。

  据介绍,随着长白山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为适应旅游业逐步由观光型向生态参与型转变的新趋势,满足广大辖区居民及游客对生态自然文化产品的需求,主办方结合长白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禀赋,在滨河路精心打造了由60余幅生物展示牌构成的“长白山生物多样性科普长廊”这一现代化科普宣传平台与载体,对长白山珍贵动植物资源进行全方位说明介绍。每幅展示牌均带有二维码,广大居民及游客扫码即可直观了解展示物种的识别特性、生态习性、保护价值等详细内容。

  通过在游览、休憩处设置珍稀物种展示牌的形式,长白山生物多样性科普长廊将生态科学知识的宣讲课堂融入居民生活、游客游览之中,让人们在美景中了解感悟长白山物种基因库的丰富与珍贵,从而提高对长白山生态保护重要性的认知,加强维护生物多样性的参与意识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在潜移默化中使保护生物物种多样性意识成为新常态。

  (记者:唐恬恬)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