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长白山、天池雪—洁白的圣诞假期

  一个完美的洁白圣诞,应该有哪些元素呢?皑皑白雪、圣诞树、圣诞糖果、圣诞老、圣诞大餐,当然还有一家人在一起过节日。怀揣着洁白圣诞的愿望,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冬季去长白山过圣诞季的旅程。冬季的长白山白天最高温度是零下十多度,最低是零下三十多度,能够冬季去的,那都是满满的真爱,不过景色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长白山天池山顶看到了完美日晕景象。

 

  一个完美的洁白圣诞,应该有哪些元素呢?皑皑白雪、圣诞树、圣诞糖果、圣诞老、圣诞大餐,当然还有一家人在一起过节日。怀揣着洁白圣诞的愿望,我们一家三口踏上了冬季去长白山过圣诞季的旅程。冬季的长白山白天最高温度是零下十多度,最低是零下三十多度,能够冬季去的,那都是满满的真爱,不过景色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长白山天池山顶看到了完美日晕景象。

 

614243ca-5681-4c01-a61b-494fe1170cdc_720_.jpg

 

  到长白山的度假的方式,首选肯定是坐飞机,自从长白山机场通航后,长白山和我们的距离边的如此之短。上海到长白山直航的飞行时间不到2小时45分钟,不过目前除了春秋航空有上海直飞长白山的航班外,其他航空公司都是需要中途经停,不过如何哪种方式,都比原来火车、汽车去长白山要方便太多。

 

  以下就是我们家这次长白山圣诞之旅的行程航迹地图,行程航迹来自于GPS轨迹记录,所以地图显示位置和路线十分精确。

 

e8e40b72-54c6-4d8f-b0e2-09ac17ef445a_720_.jpg

 

  这一次我们家的长白山圣诞之旅,选择了几个最经典的地方旅游内容,一是去长白山天池,二是去滑雪,三是泡温泉,四是体验东北风俗、五是在好的酒店里美美睡自然醒。为了完成这些内容,我们全家进行各种动员,因为现在的长白山都已经是零下17~30度了,所以各类抵御严寒的衣服裤子都需要添置,各类滑雪和保暖物品也需要采购,真是从脚趾武装到了嘴巴,买的衣裤都是运动商店里的,我们看清楚衣物的防寒温标后才采购的,做足了准备之后,我们家开始出发了。

 

594f832f-fc99-46f4-a241-42df401267e6_720_.jpg

 

  一大早从赶飞机,乘坐的是吉祥航空,上海虹桥起飞后,在青岛短暂停留,中午时分我们终于来到了东北上空,这里没有了雾霾,只有茫茫的雪野,一些山谷沟壑中,还有丝丝雪云在飘荡,苍茫大地,山舞银蛇,原驰蜡象。

 

b9826217-5fe0-486a-ab9b-ab3868540b11_720_.jpg

 

  临近降落的时候,宝宝看着飞机窗外,告诉我,他看到了一座很大的雪山。不是一路飞机上都看到很多雪山了么,为何宝宝又说看到一座大雪山了呢?

 

3a55effb-353f-4fa1-8c1f-76ef056e3392_720_.jpg

 

  一看之下,我也被震惊了,在雪原之上,突兀的平地上,高耸起一座大雪山,非常的特别,这座雄伟高山就是长白山。在它的周围,没有其他高耸的雪山,只见它单独的矗立,气势惊人,让人记忆难忘。

 

3bf83ebd-4d59-463c-ae5a-b8a066c7c330_720_.jpg

 

  在广袤的打森林中有片空地,那就是我们要降落的长白山机场,这座机场在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可以很清楚的从空中看到长白山。机场附近交通发达,机场距长白山西景区只有15公里,还可直接到长白山的北区和南区景区,不过去那些景区都有上百公里的路程。

 

6f3a4af4-4ce8-4695-ad03-2f6454f596ec_720_.jpg

 

  长白山机场非常的小,只有两个飞机的对接廊桥,机场行李转盘也只有一个,非常的迷你小巧,在机场商铺的商品展示中,看到了非常有朝鲜味道的玩具和公仔,非常的好看。

 

44f69534-83f7-4f56-bf24-9e2b2a352cd1_720_.jpg

 

  长白山机场是红色高斜度的屋顶,这样的屋顶不容易积雪被压塌。我们在候机楼里面,就将各种防寒衣服都穿上了,说是外面气温是零下17度,下午我们会直接去爬长白山天池,听说那里有零下25度到零下32度(太阳落山后),所以不敢怠慢,大人和孩子都穿着的像头熊。

 

  我家宝宝问,这里是光头强和熊大、熊二的故乡么,我想了一下,貌似狗熊岭的设定,倒真不确定在哪里,不过按照“熊出没之雪岭熊风”电影版的情节来推断,这里到真是狗熊岭附近了,因为这里是我国唯一有活火山的地方了,长白山就是一座活火山,1702年是它最后一次喷发,那这里应该就是“大白熊团子”的故乡吧。

 

b057f644-324e-4f5f-a65f-f52d05abc8d9_720_.jpg

 

  在景区售票处,我们得知一个不好的消息,说是因为山上雪大,所以环保车只能开到西坡滑雪场,之后还有20多公里的山路。只能做雪地摩托才能上去,雪地摩托只能乘坐1.3米以上的大人,小孩是不能乘坐的。本来冬季除了雪地摩托,还有雪地车(带封闭轿厢的雪地履带车)可以乘坐,这种雪地车老人和小孩都可以乘坐,不过目前雪大已经停运,所以坐雪地摩托,是唯一能从西坡到达天池的选择。宝宝只能选择和妈妈去长白山西区大峡谷游玩,或去山上的滑雪场玩雪。

 

  听说第一次到长白山,就能看见天池是要有相当运气的,今天天气非常好,完全可以看到天池,所以商讨后,我还是一个人上天池去看下。

 

07d48ee9-00a2-476c-bfa2-e62e995c3cf2_720_.jpg

 

  在景区大门口有寄存室,可以寄存行李,此外还有各种装备租赁,包括衣服、裤子、帽子、雪镜、护膝、鞋子等等,各种冬季防寒的物品都可以租到,非常齐全。我租借了一条皮毛护腿,听说坐雪地摩托会特别冷,所以必须对腿和膝盖进行保暖防护,护腿租借费是50元,押金100元。其他的装备,比如帽子和滑雪手套等,我们家都是齐全的,所以只借了护腿,穿上后非常暖和,就像穿了一条厚棉裤一样,后来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

 

  冬季上长白山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尤其是脚、手和耳朵,除了景区大门服务中心外,里面的其他服务区里也会有租赁点,觉得冷了就一定要租借保暖。如果不做好保护,可能就会发生冻伤。说个本次看到的实例,一位与我同行上天池的先生,就是因为坐雪地摩托没有带帽子,虽然雪地摩托单程只有二十多分钟,但低温和寒风的结合,给这位先生造成了耳朵严重冻伤,水泡和出水,差点耳朵就冻掉了。所以请在冬季去山顶的人,千万不可大意,如果是自己买衣物,请一定看清楚衣服的防寒等级和温标,至少要零下10度以下的防寒衣物,才能基本应对长白山冬季白天的低温,不然一定要租借景区提供防寒物品,手脚和头部一定要保护好。

 

94248dca-6ceb-4a7d-b6c7-aeb7902009ab_720_.jpg

 

  在门口购买了门票和环保车票后(长白山西区门票125元,环保车票85元),我出发进入景区,从景区大门需要走一段林间的木栈道,才能达到环保车出发的停车场。

 

c0d73e5b-e957-449b-a188-e04c1468368e_720_.jpg

 

  景区的车辆有两种,一种是像公交车一样的大巴,一种是小的面包车,两种车上都有暖气,不过还是小面包车更加舒适,两种车子按照游客数量随机发车,人满或间隔20~30分钟发一班。

 

0195acc2-1dc3-4d8e-916f-83aa63ab5600_720_.jpg

 

  景区大门距离长白山滑雪场非常的远,开车需要40多分钟才能达到,冬季雪多的时候,这个车程时间只会长,不会缩短。

 

6f19c9b0-c3d1-4f42-8dae-2fddd37e5368_720_.jpg

 

  沿途看到的都是密林和厚厚的积雪,大树主要以松树为主,道路两侧被积雪覆盖,能够通车的也只有1条半车道的大小。

 

ff1c1482-5d43-4fcf-8e06-343bf4504b62_720_.jpg

 

  看到有铲车在做道路维护,有些路段的雪堆高度超过2米,到处是冰天雪地。

 

d572e62a-af72-45ba-90f1-e18b2ec88457_720_.jpg

 

  长白山是平地上凸起的一座火山所形成的山脉,呈坡度较缓的锥体,所以上山的道路相对比较笔直和平坦,没有之字路和急弯,但越到山顶雪就越多,在天池附近的山峰基本就可以用绝壁来形容了。

 

5b858b29-b9e2-4a07-abca-5dfcf1f873d5_720_.jpg

 

  在经过一个服务区建筑群后,我们终于在路上看到了长白山的主峰,厚实的积雪覆盖之下,黑色山脊岩石在顶部露出,山势非常陡峭的,部分山坡很陡,雪崩几率还是较大的。

 

2940da64-a19d-4338-b051-50d39a7bd50c_720_.jpg

 

  景区的环保车冬季终点站,在西坡的滑雪场这里,之后的上山道路就要交给雪地摩托了。

 

  雪地摩托的车票在滑雪场的服务中心购买,雪地摩托135元/人,费用中包含保险费。

 

1447060d-ce34-40db-b053-bf155c43ffa0_720_.jpg

 

  雪地摩托都是由专业驾驶员驾驶,后面可以坐1~2个乘客,当我坐上摩托举着相机准备拍摄骑行的飒爽英姿的时候,摩托就像机器野兽一样窜了出去,那寒冷的滋味一下扑面而来,因为太冷,所以呼吸都困难,拍了几张照片后,脸和手就被冻的不行,赶紧盖严实帽子和口罩,脸上被冻的太厉害的时候,盖紧用围巾去捂脸挡着,雪地摩托过弯道的和雪坡的速度很快,需要用手抓住把手,虽然带着手套,但去抓金属把手一段时间,还是会把手冻的麻木,那种体感温度,绝对有零下30度以下,还好只有20多分钟就到了。当看到山顶停车场建筑的时候,真感觉快撑不住了,停车以后,有种种热泪盈眶,还活着真不易的感觉。

 

11d58195-330a-44fe-b615-b9f9e96fde37_720_.jpg

 

  在山下,还觉得不让1.3米的孩子上来,这规定有多么不人性,但坐过摩托之后,才觉得这条规定绝对有必要,这样的上山体验,绝对不是老人和孩子可以承受的,规定确实还是合理的。

 

fc751333-a03a-41cd-a7a5-9ef6f4bfc4a2_720_.jpg

 

  后来我细细查看和分析了雪地摩托的路线,发现大多数路线和夏季的公路一致,这里是西坡最为平缓的一段山坡,不过因为冬季大雪和结冰,所以汽车公路基本都被积雪覆盖,用汽车到西坡停车场不现实,有些路段就连雪地摩托,也要走之字型的路线来前进。

 

8aa69b8e-f8fa-47a3-9ed4-1b5c4028d3a3_720_.jpg

 

dd436410-b7a2-4a6d-a790-0561d7c8add3_720_.jpg

 

  长白山西坡的滑雪场,分为多个区域,查看向导地图,发现我刚才出发的地方是滑雪大本营,也是初级区的所在,刚才雪地摩托经过的区域属于高级(黑道)野雪区,在山坡底下是蓝色的中级野雪区,滑雪区的面积很大,是真正的国际高端滑雪场,滑雪极限运动的爱好者的乐土,最长的雪道有2.6公里长,垂直落差近700米,提供的服务除了专业滑雪教练,还有高档收费的无人机空中监控陪护,滑雪的雪季一直可以到4月底。

 

  不过看滑雪大报价也是非常的高端,木屋买雪票2016年门市价在1千以上,酒店或渠道也许能有8折票,还有看到高级的滑雪套餐,价格从3千元到5万不等,那是各种国际范的滑雪服务内容。

 

436280fe-c7cc-45a7-8440-e3ae70d92e9f_720_.jpg

 

  在坡上的服务站休息暖身后,继续向山顶天池走去,需要攀登1400个台阶,前面1100个台阶还能被清楚的看见,后面的几百个台阶已经被大雪掩埋,所以最后一段需要从冰雪上踏过去。我简单测量和计算了一下这1400个台阶距离,大概距离约2.5公里左右,冬季这种天气下,往返大约需要1个小时。因为冬季长白山地区下午4点就太阳落山了,太阳落山后气温会骤降,还会起很大的山风,所以特别要注意时间,预留好足够时间下山,最好不要拖到太阳下山后,不然气温太冷了。

 

9430d68c-adca-47b1-9583-9b5f177af5b4_720_.jpg

 

  这里的台阶每隔5个,就会有一个红色的台阶编号,所以已经攀爬了多少台阶一目了然。部分台阶,景区管理为避免被大雪掩埋,还专门做薄膜顶盖,以及做成了冰雪隧道,人高的需要低头钻过。

 

5158a03c-3aa5-4d5a-8df4-ef0948254f3b_720_.jpg

 

  台阶附近积雪的厚度普遍超过2米,一些冰雪隧道需要低头,就怕不小心顶塌了隧道,而被雪埋。

 

fb7466d5-80d7-482e-845b-44f82ecb4f3f_720_.jpg

 

  在台阶路的中间位置,有景区的工作人员蹲守,尤其是最上面的冰雪险段,有工作人员看护,顿时心里踏实多了。

 

e53e704b-63ac-4450-8578-e3bbec52b3fd_720_.jpg

 

  回首回望上山路,看到了巨大的日晕景观,这是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冰晶越大光环越显著,有卷层云时,天空中会飘浮着无数冰晶,在太阳周围同一圈上的冰晶,光圈主要由内外两种颜色组成,内侧呈淡红色,外侧呈淡紫色。光晕持续的时间很长,约有两小时,直到日落前才消失。后来当天晚上还下了雪,印证了日晕三更雪的民间谚语。

 

6e0ee12c-d493-4f14-ba9b-ddf2c4a0c7a5_720_.jpg

 

  途中,找了避风木亭休息了几次,终于爬到了台阶的尽头,因为积雪太多,最接近天池部分的台阶,都被埋在冰雪里,就连台阶的扶手护栏都已经被积雪埋没。

 

7539ba92-0eb5-440d-89f4-48b60fa35ec9_720_.jpg

 

  越到山顶风就越大,体感温度也越来越冷,零下30度,且被大风吹着,这种滋味非常的不好受,手指被冻麻,拍照都非常困难。手机一拿出来,马上没电关机,就算插着充电器也依然充不上电,这里的气温已经超出了充电宝的工作温度范围。我只希望相机的电能多撑一会,能够让我拍完山顶天池全貌。

 

c39ba353-976f-4336-bfc0-f800c232817b_720_.jpg

 

  终于爬上2470米的山顶,这里所有的建筑物体都已被冻住,没有道路踪迹,只能在冰雪上寻找前人的足印,寻迹攀爬。

 

f2520b23-4639-433c-8352-c01ab080a223_720_.jpg

 

  在山顶上有一块中朝两国的界碑,上面的年代是2009年,不过后来查看地图后发现,其实目前的国界线在界碑的东南方,整个天池西坡景区应该都属于中国境,在山坡的边缘拉有红色的围绳,绳子不准翻阅,冬季天池气候条件非常的恶劣,所以也不会有人想翻越过去。

 

5a8a0090-485b-4c9a-81ab-2daed3734860_720_.jpg

 

  顶着寒风爬到上坡顶端,看到天池全貌,听说第一次上天池就能看到全貌的,都是非常不错的运气。可是呢,我眼前就是一大巨大的冰湖,非常严实的巨大火山天池冰湖,这种景观体验,也确实非常的特别,只有在冬季长白山不封山的情况下,爬到坡顶才能看到如此景色,据说到西坡观看天池,其角度还是不错的,比其他坡看到的山峰遮挡要少。

 

2fb075e7-2a70-4b2a-ba1f-190833f8ae6f_720_.jpg

 

  虽然从西坡这里可以眺望到天池各个方位,视角非常的广,不过也没有办法去南坡和北坡,山顶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和坚冰,无路可寻。

 

c70a5568-d4dd-49f5-981c-77333a1f21ce_720_.jpg

 

  目前中国境内主要游客来长白山游览,能够看到天池的,主要是北坡和西坡,北坡景区更加平缓,景点也更多,地形和建筑也较多,游客一般多去的是北坡。

 

9392f0d9-b363-4963-88d3-e2dfd5770842_720_.jpg

 

  东坡是完全在朝鲜国境内,是一个需要非常曲折才能到达的区域,需要经过旅行社提前组团才能到达,不过东坡据说还可以下到天池边上(夏季),这在中国境内已是不可能的事。查看东坡的卫星地图,发现确实有之字型,一直延伸到湖边的道路,在东坡的山坡上还有大片的营房类建筑。

 

4f7e501a-064c-45f1-9975-2b10cb2c1bd3_720_.jpg

 

  南坡的植被听说是最好的,不过南坡很多地方都是和朝鲜边境比邻,南坡旅游属于高端旅游区域,需要购买价格昂贵的VIP门票,不是一般普通游客可以买张小门票就可以进入的,且近年来南坡景区地质灾害,不少区域封闭了,尚未修好和重新开放,所以目前还不能从南坡登顶看天池、貌似很多人,以能够从4个不同方向看天池,来作为对于“长白终极粉”的衡量标准。

 

77496c28-b0d9-4de3-a6c2-b6ff96ddb3cc_720_.jpg

 

  没有想到下午3点半的时候,太阳就躲到云层后面了,地面一下昏暗下来,山顶的气温急剧降低,寒冷的感觉刺骨而来,顶不住寒冷,只能沿着台阶小心走下去,一些融化的积雪形成了冰面,所以下坡要小心防滑。一些游客穿了UGG鞋子山坡,因为鞋子太滑,结果买了鞋钉绑在鞋子上,才解决了冰面行走的问题。

 

  到达了下面西坡停车场的服务区,在房间里暖身子,准备好保暖装束后,继续乘坐雪地摩托下山,下山比上山有了心理准备,虽然气温更低了,但没有被冻到。一定要穿戴严实才上雪地摩托,因为摩托一旦开动,车上根本没有什么机会去调整漏风的衣裤。

 

  乘坐雪地摩托到达了下面的滑雪场,因为临近天黑,游客都基本已离开。滑雪场的餐厅也在下午3点半就打烊了,坐上景区的环保车开始下山,一会就天完全黑了。车上用移动电源给手机充电,用体来温暖手机和移动电源,温暖后充了20分钟,手机才刚能开机,电话联系上了老婆孩子,知道她们已经在景区大门口等我了。

 

  因为天黑路段冰雪,所以环保车开了近50分钟才开到景区大门口,归还了租借的毛皮护膝,提取了行李,汇合了老婆和孩子,我们一家在景区门口,坐上了长白山观岚酒店派来接我们考斯特面包车。

 

619faf2d-8f5c-4f9c-9896-1f051543c8af_720_.jpg

 

  关于酒店的选择,长白山池西区的酒店主要分布在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以及松江河镇附近,由于冬季万达旅游度假区有滑雪场的优势资源,所以价格一直非常高,在现在这个滑雪季,普遍客房价格都在1500以上,因为入住万达度假区的酒店,享受有滑雪套票的优惠,滑雪费用可以优惠很多,所以非常的火爆。

 

6a11af03-784b-418b-99a2-8ad12fad94fb_720_.jpg

 

  而我们家这次选择住在松江河镇北面的长白山观岚温泉度假酒店,主要是觉得酒店性价比优势明显,且酒店提供机场接送机和每天定点的万达滑雪场班车服务,接待服务非常的不错。

 

55714f4a-d581-4e28-a7ca-103f3ef0f91a_720_.jpg

 

  坐着酒店班车,我们来到了松江河镇的北面观岚酒店,这里比邻抚松县政府,面朝松江河,是今年刚开业,目前酒店的洗浴和SPA辅楼尚未开放,不过明年就应该能装修完对外营业了。

 

25c89cba-0f01-4ca2-ba03-aa80dfe4806d_720_.jpg

 

  观岚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其装修设计和优秀的服务,听说酒店的设计师团队,是设计新元素餐厅等的著名上海红设计公司。我们一进入酒店大厅,就被酒店独特的设计所吸引。

 

488642e2-7735-40e6-812c-4450c36226df_720_.jpg

 

  走进大堂,首先见到墙壁上的2块艺术喷绘,暗合了滑雪者的主题,大堂柜台采用黑色不规则的菱形台面,而不是传统的围栏柜台,整个大堂艺术气氛浓郁,充满质感。

 

193888ea-ed18-40db-8640-73a6ea3b0659_720_.jpg

 

  大厅中有一个吧台,所有的酒类就像卫星一样围绕着酒吧大立柱圆形展开,很有透视与立体感。

 

  大堂的休息区很大,桌椅也非常多,艺术展品很具巧心,几何图案和曲线在空间中延展,灯光设计的烘托下视觉效果独特。

 

db9a029f-d50a-4581-b643-57d5ca775e38_720_.jpg

 

  酒店大堂有自行车可供出租,见过自带照明灯光、内置导航屏幕、电子锁车、内置数字对讲机、蓝牙、3G WCDMA通信,还有内置运动传感器等系统,专业运动碟刹装置的高档智能自行车么,酒店大堂里就有多辆。这不是传说中乐视超级自行车么,中文名是叫“劲趣”,英文名为“GENE”,能看到这款稀少限量版的自行车真是很意外,仔细查看了车辆配件,发现不少配件都是美国厂商部件。

 

a11c5848-9a4d-483f-86b3-ba7bf021fa1f_720_.jpg

 

  酒店餐厅的名字叫LAVA,据说设计灵感来源于长白山代表炽热岩浆,餐厅的顶部是熔岩和岩石的主题,餐厅的桌子和椅子有多个种类,颜色鲜明,很合适用餐的气氛。

 

c488185c-5843-4070-a0d4-bbfa4eabc049_720_.jpg

 

  办理好入住手续,来到客房走道,客房的门牌整齐的排列在房门前的地上,这种设计是第一次看到,时尚而个性,酒店的设计非常的有特点,貌似在不计成本的完成一个梦想中的酒店。

 

100a9f7a-9603-438f-8ac6-60f38d47f5db_720_.jpg

 

  一个圣诞老人走来,揉揉眼睛,应该是没有看错,高挑的男生服务员穿着圣诞装在巡视房间。

 

194b59bf-9cfb-4ca1-ba95-a7ebdd7d07c7_720_.jpg

 

  酒店的客房设计相对较为现代,木地板和卫生间都安装有地暖,还很贴心的准备了加湿器,房间里还有外接低音炮音箱,以及胶囊咖啡机,还有一盏无影照明灯组,这个灯组非常合适拍摄房间的人像照,这种灯具配置我酒店里还未有见过。

 

6a25b9eb-63ba-49b3-8a97-e3c885cdfc6d_720_.jpg

 

  作为林区的特色,除了欢迎水果外,还有一盘开口松子和干果,房间门口的小黑板和桌上的欢迎卡片上,都有署着我们家名字的欢迎词,在桌上还有一套七巧板,七巧板暗合了酒店的logo形状,在电视柜的抽斗里还有七巧板的拼图说明书。在床上还有酒店赠送的小雪人玩偶,老婆和宝宝满意的不要不要的。

 

2ad953d7-9f94-45e1-abf9-d95252c0ff98_720_.jpg

 

  因为是圣诞节,酒店特别为住客安排了晚上的圣诞点灯仪式,酒店员工提前通知点灯活动开始的时间,组织了专门的唱诗班,由小童女引领唱圣诞歌,之后还在酒店室外燃放了烟火,点亮了酒店门口的大圣诞树和守护大雪人。

 

9e37ecf8-a8a8-48a6-bf60-7d3f7ebdd5b4_720_.jpg

 

  在热闹的圣诞活动仪式后, LAVA熔岩餐厅开启,为住店的客人们提供圣诞大餐,一个晚上非常的美妙难忘。

 

757feee5-2632-45e2-94f9-0ffce5e4844d_720_.jpg

 

  最让孩子们受不了的,就是满桌的圣诞糖果屋和圣诞大糖果棒了,这里的糖果屋和糖果棒都是巨大号的。

 

b18c8eee-f0d3-40c4-9b15-3305c3f6e806_720_.jpg

 

  宝宝开始的时候吵着要吃糖果屋,但后面想动手,实际却下不了手,孩子觉得吃了太可惜了,然后转战其他圣诞大餐去了。

 

a83068f1-3407-4419-b58b-20231d3b86b9_720_.jpg

 

  除了一些圣诞小装饰物外,这些糖果屋都是用糕点食材做成的,是可食用的。

 

22d80880-df1e-4ef2-87da-ab826b301dea_720_.jpg

 

  酒店糕点师非常的棒,制作了各种样子圣诞主题的糕点和水果拼盘。

 

22976659-7a0a-4777-ad06-26d2181f20c3_720_.jpg

 

  草莓、糖果、蛋糕底座,以及红白两种糕点,都可以构成神情可爱的圣诞雪娃娃,非常佩服这创意。

 

66b28022-5fe6-410d-a5bc-f751da8fb3aa_720_.jpg

 

342979dc-fa70-479c-8c63-cb81de4beb83_720_.jpg

 

  整个圣诞大餐的种类非常丰富,其中的牛排和烤肉让老婆赞不绝口。

 

0cef5787-00f0-4dd0-9d03-fb20ed4bf8a3_720_.jpg

 

  宝宝最爱就是寿司和各类果汁了,乐此不疲的帮我们倒果汁喝。除了红酒外,这里有常温和冰箱啤酒两种可选,这里常温的啤酒可是比传统的冰啤酒还冷奥。

 

8e579a78-b2a8-4125-8378-8312c28528a3_720_.jpg

 

  一顿盛宴之后,心满意足的回房休息。长白山的晚上非常的冷,听说酒店顶楼,有一个娱乐层,酒吧是消磨好时光的去处。

 

436b137a-5d4f-4049-af82-afecb8292908_720_.jpg

 

  坐电梯来到顶层,经过一个旋转楼梯来到最上面的观星酒吧LAKE,酒吧的顶部有一大块透明的玻璃屋顶,带着老婆和宝宝,在酒吧喝特调鸡尾酒,那是一种重温过去的甜蜜。

 

a545b69f-e4f9-44b4-8754-97187ec8938d_720_.jpg

 

  楼顶除了酒吧,还有台球桌、飞镖、小电影厅等设施,估计明年SPA中心开张后,估计酒店可以玩的内容就会更多了。

 

  我们提前询问了酒店第二天滑雪班车的事情,酒店9点会有班车送住客去万达滑雪度假区,下午4点(长白山这里下午4点已经是天黑的时间了)会接客人回酒店。所以第二天,计划是上午滑雪,下午泡温泉,酒店根据住客们的要求专门定制了班车计划,送我们前往滑雪和温泉。

 

0cffd5a8-a85e-45f6-97a0-92dad202f71f_720_.jpg

 

  第二天从酒店班车出发,途径松江河镇镇中心,可以看到这个镇子还是规模很大的,甚至在镇里还有一个万达广场。班车开了半个小时左右,来到万达滑雪场,这里滑雪区域很大,查看卫星地图,看到度假区东面试高尔夫球场(冬天不开),而西面是很多滑雪道。滑雪场有热身区、魔毯区域、绅士区、隧道、小白虎、野雪道等等,各类交通工具齐全,非常的现代化,非常合适滑雪初学者。

 

242acb53-b26d-46a9-b4c1-625667480676_720_.jpg

 

  我们来到万达长白山滑雪场的服务中心,这里的客人非常多,看到公告的平日门市价格,4小时内(半天票),平日价是550元、周末价是650元、节假日价是790元;全天票,平日价650元、周末价790元、节假日价930元,这个费用是包含基本雪具租赁和缆车魔毯费用。

 

  滑雪场的价格公示还包括:度假区酒店住客二次滑雪价格,同酒店第三人价格,平日价350元/人,周末价400元/人、节假日价450元/人,入住万达度假区酒店住客或网上购买套票还有有不少价格优惠的。

 

  滑雪场里租借基本雪具以外的雪地装备,是另外收费的,雪服 60元/人/次,风镜40元/人/次,长期卡及计次卡雪具270元/人/次。

 

0d76526c-4b1d-4928-b22d-16fd466f1055_720_.jpg

 

  滑雪场提供不同层次级别的滑雪教练服务:双板滑雪教练,实习级教练是260元2小时,初级是480元2小时,中级是700元2小时,高级是920元2小时,以上是平日和周末的价格,节假日还会价格上浮。中级以上教练可以同时带多个人教学,中级教练可同时教2个人收费是1020元2小时,高级教练可以带2~5个人教学,2个人收费是1330元2小时、3个人是1830元2小时、4个是2250元2小时、5个是2570元2小时,以上都是平日和周末价格,时间包的长会有优惠。

 

  单板滑雪教练,只有中级和高级教练可选,中级教练800元每2小时,高级1000元每2小时,价格比双板教练略高一些。

 

  此外,还有滑雪场还提供儿童托管服务,1对1,每天600元,活动区域是在魔毯区和儿童活动区。提供儿童托管及全天陪护,滑雪技能分享上午2小时,下午2小时,费用包括儿童滑雪雪鞋、雪板、头盔,送免费午餐,还有雪地碰碰车和儿童活动室,适用年龄是3~8岁儿童。

 

ff6bd2ba-7868-4451-9a22-6301c20ebac1_720_.jpg

 

  办理滑雪的流程是,去服务台进行登记和押金充值,如果是免费体验套餐还要单独购买保险,每人一张滑雪卡,用滑雪卡到装备租借柜台进行雪具租赁,会提供每人一个储物柜,一般从开卡到穿戴好装备,一般第一次来的人大概需要40分钟,归还装备和退卡的时间也差不多要30分钟,所以整个滑雪时间中,起码需要1个小时或1个半小时时间,所以要特别留好时间,避免错过班车,最好每个人的滑雪卡各自使用,如果多人混用,有时会因为漏算归还器材,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进入滑雪区和乘坐缆车,需要刷卡才能进入,所以每个人都要随身自己带好自己的滑雪卡。

 

30f1c1bb-774b-4bec-86bd-fb4ec5606de3_720_.jpg

 

  在滑雪场附近的群楼里,有很多餐饮和商店,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有,在度假区吃饭买饮料还是非常方便的,不过餐饮的时候请记得换掉滑雪鞋。

 

ab7aa993-93f1-487d-9535-b50c55ce305f_720_.jpg

 

  我们全家滑雪玩到下午2点半,退完装备和押金后,我们坐上了预约的酒店班车,前往滑雪区南面的锦江温泉。锦江温泉属于池南区,锦江温泉就在“长白山天沐戴斯温泉酒店”里,温泉的门市门票价格是188元/人,如果是住天沐酒店的住客会有套餐优惠。

 

4e310505-c5be-4338-a9ec-654ef649efe0_720_.jpg

 

  在天沐酒店的门口水池里,里面的水就是温泉水,在零下的气温中依然冒着团团热气,在假山石块顶端,却还堆积着白色积雪,非常的有气氛。

 

023c18ae-5763-473b-b340-1912db9dc299_720_.jpg

 

  温泉的设施还是比较新的,服务也还不错,温泉分为室内温泉和室外温泉两种,室外温泉面积很小,不过在雪地里零下十多度,看着夕阳泡温泉,还能抚摸温泉池边白雪,那种感觉真是相当的不错。

 

d7bc9550-9e33-4c86-9efc-4c6be14148f0_720_.jpg

 

  室内温泉才是这里主体,有一个非常大的玻璃暖房大厅,室内温度应该有20多度,里面有儿童温泉池、按摩冲水温泉池、养生温泉池,还有很多小的比较幽静的小池,其中的小鱼温泉是不再单独收费,可以免费泡。除了玻璃大厅外,还有湿度很高的人造洞穴温泉,以及古风建筑样式温泉池等。

 

05273803-dd41-4604-82c4-04e0659aa944_720_.jpg

 

  我们从傍晚泡到晚上,尤其是宝宝特别喜欢其中的温泉滑梯和对战跷跷板,玩的不亦乐乎,晚上酒店的班车过来接我们,意犹未尽的离开。

 

f71dc14c-110b-49f9-a2b1-9cf3a7d080d2_720_.jpg

 

a7ab973f-5433-42b6-84ba-989dceca3b18_720_.jpg

 

  为了体验正宗的东北传统饮食,来到东北民居,这里吃饭要上炕,热炕有些部位温度很高,太热了烫屁股。席间还有表演东北二人转,才艺深厚引得连连喝彩。

 

437659bf-629b-489c-a771-99980c11a310_720_.jpg

 

  我们吃到了东北传统地道的菜式,比如铁锅炖鱼贴饼、酸菜粉条、小鸡炖蘑菇、干果糖糕、野生菌类、东北乱炖等等,再喝上点小酒和特产蓝莓汁,用的餐具中还有怀旧的搪瓷杯和铝饭盒等,体验了纯正的东北味道,和星级酒店餐饮感觉完全不同,很特别。

 

51128ec0-1e98-483c-8eb2-3ceef9bc094e_720_.jpg

 

  第二天,我们全家睡到了自然醒,在采购和收拾完行李后,下午我们坐上了回上海的飞机,飞机带着我们越过雪原,从一个银色的圣诞世界中,把我们带回了生活的城市,结束了本次长白山的美妙圣诞假期。

 

f79730ed-c5fd-4aef-98e9-fa3e1befc68d_720_.jpg

 

7ed7f569-0aa0-4a72-88c5-b65a0bd8c133_720_.jpg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