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和长白山天池的约会

  八月的一个周末我们很想去看天池,就这样开始了长白山之旅。没准备什么因为只是一个周末的旅程,带了围巾帽子这样的东西(很有必要),建议可以适当买些吃的,因为如果行程和我们一样比较简短就没有什么时间到地方再找饭店吃而且时间比较早,营业的很少,上山的东西都是比较贵的。
 
  第一天:晚哈尔滨(火车)——安图
 
  第二天:安图(客车)——二道白河(包车)——长白山西坡(包车)——二道白河
 
  第三天:二道白河(客车)——延吉(火车)——哈尔滨
 
第1天
 
哈尔滨香坊火车站
 
  晚上八点直达安图的火车早上四点四十到,这车基本上是长白山专列,大家都在讨论各自的旅行计划和之前做的攻略,挺好的,上车收拾一下就准备睡觉了,我只能说带的厚衣服在长白山上没用到在火车上还是有用的,晚上的空调车上铺很冷啊。
 
第2天

长白山西坡
 
  火车准点,四点四十到安图,下火车后有很多黑车到二道白河,不建议坐,打车到安图客运站5元,然后从那做第一班开往二道白河的客车,价格好像是38元,一个多小时到。
 
  推荐一下我住的金秋宾馆,老板人很好,提前联系我们坐的几点的车几点打,然后到车站接的我们,下车后坐上老板开的车5分钟就到宾馆了,并且帮我们包好了去长白山西坡的车150元单程,在旺季价格很公道了,我们买了水和面包吧行李放到房间里,下楼车已经在等着了,并且帮我们联系了从长白山回来的车也是150元,是长白山的工作人员,真的很谢谢这位司机我们一直玩到六点多才下山,一直等着我们然我们玩的很尽兴。
 
  大概十点我们到西坡脚下,买票很顺利进去后排队坐景区的观光车上山,大概排了半小时,毕竟是旺季,也可以接受。一路车速都很快在盘山道上很刺激,晕车的提前准备好。坐上车重点就是1442台阶的地方,下车就感觉到疯很大,很凉爽,紫外线很强做好防晒,没有吃饭的可以在这买手抓饼、玉米之类的,价格比较高,但是喊上就没有卖这些的了,西坡也没有温泉鸡蛋,所以需要补充能量的就买吧,毕竟还要玩好几个小时。
 
 
  景区的环保车得终点接着就是1442个台阶了
 
 
  第一个台阶
 
 
  每100个台阶就有标志
 
长白山天池
 
  开始走台阶了,哈哈钱500个毫无压力,随着越来越高的海拔还是有点累的,所以不建议大家着急啊,本来就是出来玩嘛,慢慢上景色很好,温度不热还有风还是不错的,慢慢上来也不觉得用了很长时间,在中途休息拍照也很好,我觉得西坡就是比北坡的可玩性更大一些就是在这个爬坡的过程中很有意思,然后我们登顶后就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天池,真美啊,大晴天,太棒了。
 
 
  天池
 
 
  全景
 
 
  哈哈,小心机的拍照哦,触手可及的天池
 
长白山大峡谷
 
  在旺季游览也就是两三个景点,正在天池尽情享受后我们下山有开始排队坐车,这次人更多因为很多人都是这个年下山,车可以直接到山下或者到其他景点,我们有坐车去了长白山大峡谷,挺好的,火山形成的大峡谷负氧离子超高,在里面走上一圈慢慢游览也就半个小时,还能呼吸新鲜空气,和我们一起下山的人很多都直接走了,但是我觉得大峡谷值得来一次,我们到大峡谷已经五点多了人很少了就更加体会了森林的感觉,在大峡谷下来后又是排队坐车,到山下后我们就联系了回去的包车司机,真的是很耐心很好的人,下班后等了我们一个多小时。
 
 
  大峡谷
 
  回来后已经七点多了,哎。回去少洗漱一下,真的感觉到累了,但是还是要出来吃饭的,咋感觉一天都没有吃一顿正经饭,所以我们出来在局里宾馆大概五分路程的一天算是商业街吧都是餐厅还有超市,一家朝鲜餐厅很不错外面做的都是人,一份朝鲜冷面、一份米肠、一份拌饭、一份石锅酱汤,吃的很爽,抚平了一天忧伤的胃,饭后在旁边的水果店买了一些蓝莓,很新鲜,回去宾馆野菊休息了。
 
第3天
 
延吉百货大楼
 
  早上起来,老板娘准备了早餐,简单了粥馒头喝小菜吃的很饱,饭后就送我们到客运站了,住的舒心,这种贴心的服务为我们在外面的旅途增加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车刚到客运站门口我们还没下车就看到到延吉的客车开出来了。老板帮我们拦到了车我们上去之后直接买票的,真的是太顺利了,坐车很久啊,大概四小时,到了延吉我们就是要买东西的,做公交直接到水上市场很便宜,也很丰富买了挺多海苔还有饼干,当天刚好是头伏,我们买了打糕的饺子也是特别的回忆吧,味道还不错,简单吃了一顿焖面就坐车到西客站了。
 
延吉西站
 
  和哈尔滨西站异曲同工啊,坐上回家的动车,带着长白山的美好回忆!
 
END
 
  二道白河、安图收拾比较小的镇,就是延边朝鲜的特色美食其实也不如大城市的精致,大家不要对美食期待过高,主要就是感受长白山嘛,延吉也是虽然比他们更都是化一些,但是还是不要以美食为主啦,不过这是个人建议,想去探寻小吃的小灰板也是可以的。
 
  最后唠叨一句:防晒要做好,天气凉爽紫外线强。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