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长白山·紫玉】回味那场风花雪夜的浪漫事


  微博:维尼小熊

  有人说过,如果你恨一个人,就和他一起旅行吧;如果你爱一个人,也和他一起去旅行!

  结婚N年,忘了多久,没有与他独自去旅行。忘了多久,我的镜头里只有宝宝的哭与笑。我渐渐忽略了,身边那个为我们撑起整个家,全身心为我们护佑避港的人。

  原来,曾经最期待也最渴望与珍惜的,不仅仅只有亲子时光。而是,好的风景一定要有最亲的人陪伴才最完美。年纪渐长,也终于明白幸不幸福,有时真的仅与个人性格与心态有关。幸福不是用来炫耀的,也不是用来比较的,真正的幸福存在于生活的第一个角落,来源于思绪的每一次跳动。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我所理解的幸福,是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
 
 
 
  时隔两年,当我再一次来到长白山,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油然而生。
 
 
  从机场开往北坡区紫玉酒店的路上,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全程雪国风光惊艳无比。这里起伏连绵银装素裹的雪山,这里的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这里漫山遍野的白桦树在茫茫雪地中婀娜多姿。
 
 
 
  长白山紫玉度假酒店,为东北中国最具特色的精品度假酒店之一。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原生态的园林景观为主题,浓郁的地域风情,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绝佳享受。初来窄到,首先被这可爱的雪人给吸引过来。
 
 
 
 
  刚进酒店,迎宾的竟是两只傲娇的孔雀,一只纯白如雪,一只深绿似墨。
 
 
  他们时而在走廊,时而在大堂优雅地踱着方步,骄傲的昂着脑袋,不时炫耀一下炫美的羽毛。
 
 
 
 
 
 
  从走廊到客房,仿佛穿越到梦幻的北欧王国。几十平方米的开阔空间,从中央空调,躺在超大的浴缸里边品小吃边看高清液晶电视,还有可爱独具吸引力的亲子萌床,满满的都是惊喜。
 
 
  推开窗直接看到远处大风车与白雪胜景,温泉游泳池就在眼底下,灯光园林点缀其中。室内温暖如春,室外空气清新不染纤尘,是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山野之间给您带来的独特魅力。











  紫玉酒店共有三种不同口味,不同特色的餐厅,而最具东北特色的自然属于这“烧酒馆”了。一直喜欢这种环境简洁干净种,很有乡土特色,装修设计不需要跟风的。旅行就是到当地体验最正宗特色才最有意义,而到东北,你就得大盘吃肉大口喝酒而,让人享受那种东北小烧醉意微醺的惬意。
 
 
 
 
  最舒适的旅行,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享受慢走·慢行·慢生活。
 
 
 
  除了迎宾的美丽孔雀,酒店还有卖盟爱吐口水的羊驼。羊驼(羊驼Alpaca),属偶蹄目骆驼科,外形有点像绵羊,一般在高原生活,世界现有约300万只左右,约90%以上生活在南美洲的秘鲁及智利的高原上,其余分布于澳洲的维多利亚州以及新南威尔士州。所以,它们可是酒店不远千里从京城的紫玉度假酒店,坐飞机专程来到长白山的,到这里极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从步入紫玉酒店西餐厅起,整个空气中弥漫着宁静避世的气息,连凳都独具特色且有一种不难察觉的柔情蜜意。
 
  细细品味,不难发现相较于奢华与玻璃相透的天然景观装饰,度假村自身散发出的情趣与活力才是更得人心。我始终相信,在世界上有许多天堂般的美景,是为了让疲惫的心灵从繁华喧嚣中得到暂时的宁静。
 
 
 
 
  此时此刻,食物的香味扑鼻而来,餐厅的气氛曼妙感性,坐在这里让人享有静谧幽雅的空间与时光!
 
 
 
  还有冰爽的悬河厅,底下全是水和雪~
 
 
  如果还不过瘾,冰屋则是一处特别的刺激之地。
 
 
 
 
 
  远离了城市的喧哗,安然现在,多好……
 
  坐在紫玉酒店玻璃千秋中,手棒一怀咖啡或下午茶,听着立体音效声,回味那些风花雪夜的浪漫事,与爱的人聊聊过去、谈谈现在、畅想我们宝宝的未来,所有的前世今也不如此刻美好。不知不觉,在这个避世一样的童话之地消耗掉一整个下午。
 
 
 
 
 
  退去了白天的喧嚣,长白山的夜晚更是安静的。透过薄薄的云层,童话般的灯光与白雪,替代了那万家烟火。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紫玉精品汤泉的独特设计,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蜂窝煤”、展现东北特色的“铁锅”、以及沉木浮石和红柳稻草,每种泡池都与自然环境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营造出一流的户外景观,令人充满惊喜。
 
 
 
 
 
 
 
 
  紫玉酒店中餐厅,把传统东北菜做到如此精致且色香味俱全,必须赞一个。
 
 
 
  到了长白山,怎么能不去看天池呢。
 
  紫玉度假酒店位于二道河镇,这里是去往长白山北坡的必经之地,从酒店出发到这才半个小时左右。天池是我国与五岳齐名、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她位于欧亚大陆东端、吉林省东南部,地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白山地区境内,在中朝两国边境上,主峰海拔2691米,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峰有16座,总面积8000余平方公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长白山史称“不咸山”,神山之意。
 
 
 
  冬季的长白山天池,只有冰雪覆盖的“大白坑”在白雪皑皑中假装浪漫了回~





  紫玉酒店除了离天池不远,距离魔界风景区咫尺之遥,又靠近和平滑雪场,位置得天独厚。到东北之前,我最大的愿望还想看雾凇奇观,领略那种冬雪之国的。



  传说中的魔界,美如仙境,但因我们到达的当天气回暖不是赏雾凇的最佳时节,但同行的小伙伴们依然开心到嗨翻魔界啦~~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