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冰雪奇缘,美到没朋友,我与长白山的初次邂逅!

  知乎id:红泥小火炉 微信号:LN337945497 柠檬柠檬。关于长白山方面的问题欢迎私信戳我。 

  因为憋了整整一年没有去任何地方,于是我决定踩着16年的小尾巴,约上我哥一起来吉林看雾凇!

  因为之前我查过火车票,从济南到吉林要坐整整二十一个小时的火车,简直是惨绝人寰!再加上元旦假期时间紧张,于是我就把眼光瞄准了特价机票,飞到长春在转车到吉林,路上仅仅两个小时就够了,机票也不贵,四百块搞定~~

  前期准备

  身边的小伙伴一听说我冬天要跑到东北,一个个说我这是跑去遭罪,我一查那边的温度直接飙降到了零下二十度!小时候上课,老师给我们说,在东北的冬天,如果你在室外嘘嘘,尿液会直接被冻成冰;如果在室外呆的时间比较久,再进入室内的时候千万不能碰自己的耳朵鼻子,因为一碰就会掉下来,连血都不流!!

  不过等我真的从飞机上下来,发现也不过尔尔,室外零下三度,室内温暖如春!所以说那些小故事大家听听就好啦,不用那么放在心上。

  这个季节要去东北,一定记得带上三件套:手套!帽子!围脖!来,再跟我重复一次!手套!帽子!围脖!因为室外温度虽然不是很低,但是东北有360度环绕立体风,我们去的时候还好,风不是很大,不过如果不带帽子还是很容易被冻的头疼的~~

  再有就是手套,因为很多娱乐在东北玩的时候会被冻手!冻到没有任何知觉为止!比如我可爱的小哥哥就找不到自己的手套了,戴着我的粉嫩小兔玩冰椅,嗯也是萌萌哒~



  其实前期我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准备,查的最多的反倒是飞机上喝水吃饭要不要花钱的问题(扶额),对啦我就是第一次坐飞机怎么样哼!

  我到达长春龙嘉机场之后,发现长春机场设计的十分人性化,在对面就是火车站,从地下通道过去之后,有通往吉林和长春两个方向的城际高铁,列车的班次排的还比较紧凑,从龙嘉到吉林只需要二十分钟,从长春到吉林只需要半多小时就ok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个城际高铁上没有可以充电的地方,于是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手机在列车即将到站的时候关机了……所以小伙伴们记得带上充电宝!

  到了吉林之后,我们直接打车去的雾凇岛,在这我只想说,东北人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热情了!我打车的时候定位定错了,司机大哥一直跑了好几十公里把我们送到雾凇岛那边,路上我本来考虑到司机大哥还要开着空车回市区,要不把我们放下来我们自己坐大巴车过去吧,但是师傅一口回绝了!态度坚定到不容反驳!一直说着既然接了乘客就一定要送到目的地,送到半路算怎么回事!东北人没有这样不靠谱的!

  行行行你是大哥你说啥都行……

  住宿

  我们预定的地方在雾凇岛上,是一家民宿,当时在网上预定的时候,就数他家的评价最好最棒,再加上他家有非通铺的独立卫浴单人间,所以我毫不犹豫下单定了两间房两个晚上,68一晚包一顿早饭,感觉价钱还比较合适了。

  来吉林看雾凇的话,在附近是没有如家七天这样的快捷酒店的,大家都是住在热情的东北人家里,岛上很多人家都开着民宿,一般一个人五六十一晚上,包一顿早餐,可以选择双人间、单人间或者喜欢热闹的通铺,睡得都是纯正东北大火炕,一觉起来很舒服,浑身通透的感觉~



  不过上岛是要花钱的,坐大巴来路上要两个半小时,打车只需要四十分钟,一共有两个入口可以上岛。从渡口走的话就是三十块,从冰雪大世界走的话就是六十(如果民宿老板亲自买票,就是四十五大洋~),因为这个包含了冰雪大世界的门票,晚上可以去那边看看冰雕什么的,里面的项目想要游玩的话还要另外花钱。

  吃饭

  一般来说,雾凇岛上吃饭就是直接在自己住的民宿里解决,我住的这个民宿老板娘刚生完宝宝,老板爷(哪里不对的样子)是个厨师,做的饭还比较可以,就是感觉口味略微清淡,民宿都有菜单,可以自己随便点菜,价格嘛,嗯,也不算便宜。


  早餐是包含在房费里面的,一般就是白粥、鸡蛋、馒头和咸菜,可以另外单点玉米和豆包,东北的豆包有点年糕的性质,外面是一层糯米年糕,中间是夹心的红豆馅,不甜不腻,蘸糖吃的味道还不错~

  当天晚上入住了民宿大火炕,晚上把着笔记本我跟哥哥看了四五集的冰与火之歌,火炕烧的很热,不一会就感觉屁股被烤熟了。当天晚上正好是元旦,村里一直在放烟花,我撩开窗帘看了一会,璀璨的盛放在天空的烟花,希望2017年我们都好。

  第二天早上六点半民宿准时开饭,我们吃完早饭之后就到松花江边看雾凇,我们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因为天气不够冷,再加上有点微风,所以我们根!本!没!有!看!到!雾!凇!不过我们沿着松花江边走了好大一圈,东北的雪是真厚,结得冰有三指厚,我开心得来回踩雪,后来雪就结成冰块凝结在我的雪地靴上了……

  后来我的鞋子全湿透了,奉劝大家,开心玩雪,多带双鞋(笔芯)。






 
 
  沿着松花江渡口那一条路走,能看到村里有马拉着的游览车,绕过去之后我们看到有一户人家用拖拉机拉着四个小凳子来回跑……不得不感叹劳动人民的智慧啊!

  不过我感觉这样好残忍,所以并没有上去坐。



  这是渡口的大红灯笼~



  沿江边走过来有一户民宿叫莊稼院雾凇客栈,他家在门口建了一个高高的雪坡,十块钱可以租一个雪圈,随便玩没有任何时间限制。旁边还有冰椅可以玩~

  第一次玩雪圈的时候我眼泪都快出来了,后来就是越玩越带劲,冰椅玩的时候一定一定记得戴手套啊~~



  玩了好大一会,拿出手机来一看才九点钟……我跟我哥一商量,感觉这两天都看不到雾凇了,所以跟民宿老板娘商量了一下,退掉了第二天的房间,直接回到吉林市去滑雪去~~

  中午就在火车站旁边的面馆吃的,这么一大盘口水鸡,只要十八块!真的很入味很好吃,导致我后来啃骨头的时候被我哥哥狠狠鄙视了一把……



  下午我们到市区的一个小型滑雪场滑雪去了,如果有一整天的时间,推荐去万科滑雪场,那边又大又专业,我们时间不够,加上我也不是很会,所以就到了市区的北山滑雪场,可以用糯米券~团购验证的时候在最里面的办公室,有一只好大年纪的金毛,名字叫妞妞,据说常来这个滑雪场的人都认识它,我还喂了他一小块香肠,嗯吃完了就再也没理我……



  滑雪的时候我哥哥说要先去找找感觉,我在上面等着他,正想给一个小男孩让路,结果就这么猝不及防的滑了出去,摔了个狗吃屎还爬不起来……总之摔得很惨,滑雪没有不摔跤的,摔来摔去就会滑了,最后还到专业赛道去玩了一把~那种在雪场驰骋时风呼呼吹过你耳边的感觉真的很爽!



  滑完雪也才三点多,想来想去没什么好玩的了,所以就默默地分道扬镳打道回府,所以我花了一千两百大洋,到东北睡了个热炕,滑了个雪,哈哈~~反正玩的很开心就是啦~

  附几张民宿摄影师炕友的专业照,两相比较,我照的简直就是垃圾(捂脸)……

  祝福大家2017年都开开心心哦!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