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最美的冬天——长白山回忆录

  知乎id:泽森NeilJackson


刚从长白山上下来,票还是热乎的。来写一下游记记录一下。开学了,小文子不远千里过来找我玩,长春的雪已经化的差不多,路面上一片狼藉,冬天留下的垃圾,化成水之后和泥土混合在一起的黑色雪水,这座城市最美的冬天已经过去。于是我决定带着她去一次长白山,那里还保留着东北冬天的气息。

 

 

【去前准备】围巾,手套,口罩,羽绒服,秋裤!保温杯,充电宝,暖宝宝,学生证!【路线】长春→敦化(动车)敦化→二道白河(汽车)二道白河→长白山(私家车)【游记】1.之前看了知乎上的一个回答,说从敦化过去最方便,于是我俩拖着一个黑色的行李箱直奔敦化。下车之后就有人出口处招徕我们做汽车去白河。客车站就在动车站旁边,非常近的距离,我们询问之后发现价格正常,就上了车。一路颠簸终于到了位于长白山脚下的白河镇,提前定好了青旅,我们定了[东悦青旅],在这里我强烈推荐这家青旅,价格便宜环境好,还有车免费接我们到宾馆。


 

接车的大哥可以直接包车上长白山,一个人往返30块钱,真心不贵。而且司机大哥态度很好,我们身上没有现金,他说他给我们现金我们支付宝或者微信转给他就可以。到白河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没带秋裤的我简直要冻死,在邮局对面买了一条三十块钱的秋裤,第二天上山的时候简直是救了我的命!把行李放到青旅之后我俩出门寻觅美食,青旅老板推荐我们去看一看二道白河沿岸的景色,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去白河的同学不要错过。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问当地人找到一家牛肉汤馆,叫东升牛肉汤,位置在万福源超市对面左手边的街道里面。两个人点了一份辣牛肉汤和牛肉汤,配上东北米饭。热热的牛肉汤下肚,简直温暖的想哭。




2.回到青旅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穿好最厚的衣服和秋裤准备进山,我们去北坡。司机大哥带着我们到了山门口,门口有租大衣,鞋子,护膝的地方。护膝的性价比高可以租,大衣和鞋子看个人,如果天气好能去山顶看天池还是建议租大衣。我们去的时候是五十块钱一件,不议价。给小文子租了全套,我自己租了一个护膝。

 
 

之后进门买票,学生证门票半价,查的不严,不会核对身份证。(我们后来出门的时候发现从大门左侧的厕所那条路可以直接进去,貌似可以逃票?)我们去的时候运气不好,天池没有开放。






进门之后就上环保车,车先带着我们去长白山温泉瀑布,之后再一路玩下来。车不会直接送到瀑布,下车之后要自己爬一段,或者乘坐雪地摩托(50一位)。我俩自己爬上去,小文子看到这么大的雪简直开心的嘴都合不上,伸出舌头要尝雪。原谅她是个南方的孩子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一路边玩边爬边照相,有带暖宝宝的记得贴上,我们忘了带结果手机老是自动关机。到温泉瀑布源头的时候我们已经气喘吁吁,她的身上还留着我们打雪仗的痕迹,我和她说来东北玩雪一定要去雪地里打滚,于是她脱了背包就开始在雪地里滚来滚去不亦乐乎,路人们看了也学她在地里滚来滚去,好在给她租了长大衣,保温又不会弄湿里面的衣服。

 
 
 
 

玩了一会我们回到休息站,休息站里面很暖,旁边有温泉煮鸡蛋玉米火腿肠还有烤地瓜,鸡蛋10元三个,玉米5元一个,鸡蛋和火腿肠挺好吃,玉米不太甜。

 
 

接着原路下山去做环保车去下一站——银环湖银环湖又称小天池,是《雪山飞狐》的拍摄地之一,湖在山里面,去的时候要经过一座桥,这座桥是很不错的取景地,要拍照的妹子不要忘记在这里拍照。

 
 

冬天的银环湖已经被皑皑白雪覆盖住,想看看夏天时候的它是什么样子的。小文子已经玩嗨了,手套全湿,脱了手套她还在用手抓雪玩,她说脱了手套玩雪之后手会变得很热。3.下一站我们去蓝景餐厅休息一会,餐厅很大有一些吃的东西,我的脚趾已经冻麻木,我俩在里面稍作休息,准备去最后一站地底森林。蓝景旁边还有一个景点,我们觉得不想看就没有去,去的小伙伴说里面有瀑布冻成的冰锥可以看一看。坐车去地底森林,被称为长白山氧吧,穿梭在巨大的落叶松树林之间,呼吸着淡淡薄荷味道的空气,整个世界突然安静的只剩下鞋底摩擦雪地的声音。积雪从树枝上落下,落在我们的鼻头,肩头。

 
 

到地下森林要走很长一段路,但是当我们看到观景台的时候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好美。在地下森林这边还可以体验一下一脚跨过松花江是什么感觉。




返回的时候灰蒙蒙的天又露出了点太阳的微笑,有阳光的雪景真的好美。




环保车的末班车是四点,所以最好控制住时间,四点之前要从地下森林里回大门口了。出门吧大衣护膝一脱,小文子说她觉得自己轻盈的可以飘起来,脱下护膝瞬间觉得膝盖像中了一只冷箭。




4.司机大哥在居然一直在大门口等我们,感动。坐车下山,我俩直奔昨天的牛肉汤馆,点了石锅饭,辣牛肉汤,炒年糕,小文子满嘴塞满食物说“真的太好吃了




吃完我们回到青旅,收拾收拾准备睡觉,这一场旅程真的太累,我们回到宾馆洗完澡就躺在床上再也不想起来。虽然天池没去成,所幸拍了很多美照。小文子居然没有被冻怕!开始和我约下一次再来。下次不给她租大衣,冻她一次她就知道怕了。



【总费用】火车票80.5×2汽车票36×2青旅标间99×2车费:30×2长白山门票:267大衣护膝:150温泉蛋:30牛肉汤:54+82合计:1074下一站我们准备出发去延吉吃美食!【后记】长白山还有魔界和温泉我们没有去,魔界我们看了去过的小伙伴的照片,觉得现在这个季节去不好看就没去。大家注意现在有很多个魔界,有一些是个人开的,所以大家在买门票的时候要注意。长白山有室外温泉,去的同学要自己带好泳衣,我们都没带所以就没去,挺遗憾的。据说室外温泉拍照特别美!天池能不能看到纯靠缘分,去的时候可以让司机大哥打电话问一问内部人员天池开没开,开了记得租大衣,山顶风特别大。坐火车去延吉买白河→龙井的火车票,下车之后再坐公交车坐一会就到了,直达延吉的客车要早上一大早就起来收拾。白河火车站就在客车站的对面。祝各位玩的开心!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