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国庆行与影——寻赏东北的霜叶与芳华

微博:市民王先生的日常
 
  时隔半年多之久,零零碎碎,照片删了又删,只留了些许。国庆,就是这么任性的直奔东北而去。早已把看人山人海,高速堵车看淡,人家在度假,我像是在渡劫。徐州-东北(长白山),1600公里,就这么直奔东北了。好像拍了好多好多照片,都没来得及整理……先来几张吧!
 
 
  回程的时候,一路秋色,满眼泛黄。
 
 
  洋湖沟一撇
 
 
  “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
 
 
  车上的风景,匆匆而过,过而匆匆。
 
 
  那一抹红,似血染大地。
  
 
行程安排
 
  D1:徐州-大连;D2:大连-洋湖沟;D3:洋湖沟-枫林大道-长白山;D4:长白山全天:D5:长白山-白山湖-盘锦;D6:红海滩-天津;D7:天津-津门故里-徐州
 
行前准备
 
  大巴包车过去,小伙伴太多(40来号人),你要问我为啥不直接火车过去,首先国庆车票很难搞,其次到了东北还得联系包车,最后就是从这边过去可以坐轮渡看大海日落哈哈哈。吃住都是百度地图查找然后电话联系搞定。
 
  至于装备,本着轻装上阵的原则60D+17-40的头,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就这颗头,我还能带啥?注明一点入秋后山上就会下雪,带件厚的衣服是很有必要的,你不知道在洋湖沟早上我趟水过河没差点被冻死~
 
第1天
 
  10月1日早早的跟着小伙伴们爬上高速,一路向北,第一天直奔大连,不要惊讶,直接轮渡漂洋过海。第一天只拿了手机拍了几张,就不上了。越往北,越不堵车,越往南,堵车一条龙。人品好我也不想的,10月,秋天的味道还没那么浓,深深地倒是有点担忧东北是个什么样子,后来证明是我多虑了。
  
 
第2天
 
  早上起来一看,大连下雨,又在深深地担忧了,不过既然都来了,也不能躲在屋里哪都不去。且说大连只是作为中转站,吃过早餐直奔洋湖沟而去。不得不说一句,十月东北早上已经很冷了,还有就是东北的高速上服务区简直少的不能再少,加油、物资储备还是尽量在城市里面备好,东北之旅算是正式开始了,第一站洋湖沟。
 
  又是一天漫长的赶路,因为错过了下高速的路口,不得不绕一段,快到洋湖沟时天都黑了,心情也不就那么好了。不过一路秋色正浓,玉米地里一片金黄,我就喜欢这种坏坏的颜色,什么没图没真相,都说了坏坏的颜色,骚年不宜。
 
  晚上赶到洋湖沟天已黑,照片是不能拍了。却老激动了,因为要尝一尝东北的炖菜了,还有火炕。结果却是,哎哎你们东北淫都不能吃一点点辣么?还好我不挑食,其实是赶一天车太饿了,所以我说上高速前备好物资,不要问我炖菜什么味道,土豆还不错。唯一的是,深山里空气实在太好,有些醉氧。四个汉子火炕上一趟,呼噜声就哼哼哈嘿起来。不要看我,我真的不打呼噜,我望着天花板,想起那年夕阳西下……哎,怎么就听到公鸡“咯咯咯”的打鸣叫早了。
  
 
第三天
 
洋湖沟
 
  早起就沿着河边溜达,嗯,下了两天雨,总算天气变好。洋湖沟是个村,四周都是山,山上全是枫叶,属于枫林大道的一段。
 
 
 
 
  满眼的都是黄,让人眼红,沿着沟边慢慢走,太阳一出来照在叶儿上金黄金黄的。时不时的在沟里上演着轻功水上漂,没带脚架,就拍不了流水的照片了。真想搁这儿待他个半个月,跟东北人儿聊天太有意思了,主要就想听那个纯正的东北味儿。
 
 
  他们都拿长枪大炮,各种装备齐全,友友们不知道都拍了啥好片儿。
 
 
  像着火了哟~
 
 
  《枫》+《一路向北》,好像还挺适合的。有那么一小段时间老喜欢了,现在偶尔也听。
 
 
  
 
 
 
 
  来来来合影了,预备站好咯,哎呀人员太多我得不断地往后退,最后只得爬山路边的墙上才能把大家伙儿都放进去。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都有!
 
 
  我们这里还有鱼,清澈见底,还好我小时候生活在山过,这种水嘛见过,不过已经有十几年了。这算是回忆了一番。
 
 
  这个把人一放到河谷里就喊不回来,那就随便逛随便玩咯,一整天的时间慢慢玩!
 
 
  发觉到哪哪天就变好,上哪儿哪儿就不堵车,这是攒了多久的人品才让上天如此眷顾我们。不过话说人家东北也不是经常阴雨连绵,入秋后下雨也是少见。不过不堵车着实让人心情大好。
 
 
 
  “美女合个影呗” “你走开,来帮我们拍”,哎,被嫌弃了!
 
 
 
 
 
  蹦蹦跳跳的小朋友,注意别跑到河里去玩耍哟。
 
 
 
  队伍还是很壮大的,这只是一小撮。其他的跑到树林里面玩去了。
 
 
  你们城里人到乡下就不会玩儿了吧,正逢好时节,丰收的季节。玉米地里有人在收玉米,有的地方依旧只用人工。
 
 
 
  我也躲到树林里面歇会儿吧!
 
 
 
 
  上车了,发现这个角度看世界,漫山黄。其实从本溪枫林大道去长白山还要走好远,基本上下午就待在车上慢慢欣赏路过的风景,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到所谓的很多景区,随便东北一处乡下,景色美得无法直视。
 
 
第4天
 
抵达长白山
 
  听说前几天长白山下雪了,买票,排队。国庆真不是盖的。虽说西坡开发的比较晚,大部分人会朝北坡去。但假期时间依旧人满为患,早早的直奔景区。倒是路过的白桦林让人久久不能忘怀,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也许就是这么个理儿。
 
  前面就是长白山了,学了这么多年的长白山,突然就这么见到了,却又陌生了许多(PS:撸主撸地理的)
 
 
长白山天池
 
  头到天池方恨不够广哪,没能一下子拍全,手机倒是拍了几张,相机也没带脚架,想接个片也没法儿。重要的是,那个人儿哟,挤得满满都是。竟然还有一个隔出来的观景台拍照收费。我去这么没节操的事儿都干得出来,我裤子都脱好了你告诉我要收钱这么个理儿。果断离开,其他地方也可以拍照的丫。话说右侧是人家朝鲜的,所以呢要到北坡也能看到天池,不过没有这么全。
 
  蓝的有点深邃,能把人的魂整个儿的吸了去。平静的像一面大镜子,左前是个缺口,北坡的长白山瀑布就搁那个地儿。
 
 
 
  下过雪后的长白山天池,美得不成样子,请忽略拥挤的人群,站在边上就不想挪了,因为要挤好久才能挤出去。中国式旅游,大家也都只有这个时间才能出来。
 
 
  听说还有什么水怪?我看倒是有人闲着在作怪,话说以前是可以下到湖边去的,不过现在已经围上不让人下去了。天池里面没有生物,似乎听上去有点淡淡的忧伤。一池分两国,在这里手机是没有信号的,一不小心就跑到人家朝鲜那边去了,我是不是也算出过国了。
 
 
  就差那么一点点而已就可以拍全了,不是全幅机,17MM端算下来还不够广,后来小伙伴跟我换了一下头,一下子就彰显了人家全幅的优势。心塞~
 
 
  还是头一次这么早的时间就看到下雪了,南方的孩子你懂得,很难看到下雪。却少了些许玩雪的乐趣,这个人越长大,越难让自己变得那么容易满足。小时候盼星星盼月亮的等着下雪,而如今只是盼星星盼月亮的下班。我们还是渐渐地丢失了一些东西……
 
 
  还是忍不住的拍了好些张天池,以表我对它的恋恋不舍。
 
 
 
  回望来时的路,左下长长的一溜都是人人人人人。
 
 
  换了24-70的头子,确实能拉近不少。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下山,坐着等小伙伴们,秋天好几个点都关闭了。马上去大峡谷,一下子忘了这种松树叫啥来着,谁来科普一下。秋天就变黄,直插云霄。
 
 
长白山大峡谷
 
  大峡谷,其实也没啥特别之处,火山岩地貌。沿着峡谷边缘走,还有小松鼠。
 
 
 
  全部都有,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
 
 
  嘿,小朋友,不带这么卖萌的。
 
 
  以前一直不知道这种画面怎么拍的,原来很简单。就是选树的时候在林子里面转了半天,最后索性地上一趟……
 
 
 
  夕阳西下,树影婆娑!
 
 
  白桦林,那首歌怎么唱来着?“雪依然在下那村庄依然安详,年轻的人们消失在白桦林”。
 
 
 
第5天
 
  第五天,长白山回,因为在修路,只能走乡村的道路,很窄,风景很美,但是不能停车,好遗憾,自驾的话就能慢慢走慢慢拍了。
 
  白山湖,其实是个水库,人很少,路边的风景不错,适合慢慢走慢慢玩。跑到林子里,听着脚踩着枯枝的声音“咔擦咔擦”的
 
 
 
  永远离不开的主题,红叶!
 
 
 
 
  水库一角。
 
 
  长白山一路返回,两边全是白桦林,开始有点恋恋不舍了。
 
 
  随便一处地方,都像一幅画。
 
 
 
第6天
 
  第六天,早早的去红海滩湿地,基本上没什么人,不过天色尚早, 看不到红海滩的藻类,且先看日出吧。
 
 
  秋塘水冷鸭先知,放鸭的星星。什么要是野生的就好了,野生的看到人早跑了。还是知足吧!
 
 
  太阳升起,满眼的红,是真红,还有好多小海蟹。沿着栈道走,另一面就是海,能听到海浪的声音。那句歌词怎么唱来着?“每一个早晨我航行在晨曦的海面,每一个黄昏我遥望在无尽的海云天”对于海,永远是一种向往,去过几次海边了,但还是向往。
 
  不可思议的红,带着朝阳的黄。
 
 
 
  高高的芦苇,浅浅的滩,红红的海藻生海边;谁家的海蟹把洞钻,远处的海鸥,舞翩翩。
 
 
 
  在那遥远的地方,会不会有我的海螺菇凉?
 
 
 
  拍不到宣传片上面的画面,是因为我站的不够高!
 
 
 
 
  给自己留张影吧。“咔擦”
 
 
第7天
 
  最后一天天津回徐,依旧一路通畅,国庆摊上这种好事,人品太好我也不好拒绝。不过路上还是看到好多自驾的私家车高速上追尾。Ladys And 乡亲们,自驾需谨慎,且行且珍惜呀。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