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我的醉美长白山之旅

 
  相信大家都有坐过早班机的经历,由于机场一般离市中心都较远,如果第二天要赶上早班机,一般情况是要在凌晨甚至半夜从市区出发到达机场,要么就提早一天休息在机场附近。

  前往长白山也是乘坐早班机 ,于是便决定提早一天住进旁边的机场宾馆,到房间正要伸手充电的时候,突然爆了一声并且火光四射,房间就断电了,心想这次完了,手完全没感觉,不会没了只手吧? 后来电筒照了一下才发现虚惊一场。后来工作人员来检查,没跟他说明情况他就知道是哪个位置,一问便知道原来是电器线路老化,其他房间也都发生过,然后就走了,留下我一个在火光中凌乱.....从来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感受,就是出门旅行应尽能力地选择最好的酒店,因为除了舒适以外,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乘坐一整个白天的飞机终于来到长白山,就算精力再好也会觉得疲惫。但是当到达酒店时,被处处贴心的服务感动了,再想想明天美好的长白山景色,疲劳尽扫。

  夜晚到达的客人,酒店会特意准备夜宵点心,还有新鲜的水果。好吧,度假之旅完美开启。

 
 
  客房装修精雕细琢,充满东方风韵的木质家具处处体现高贵典雅的风范。

 
  房间里的空调有加湿系统,还配备着茶具,胶囊咖啡机,冰箱等,满足各类人的需求。
 
 

  房间还配备了独立浴缸与加热地板,好吧,泡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把旅途的疲劳都消除吧。


  看着明媚的小狐狸,还有纸条上的温馨提示:明天的天气,中雨13-23度。小雏菊的花语:藏在心底的爱。(这只小狐狸会陪伴着你的旅途,走的时候记得要带上它哦 )

 
  栈道的两边,充满着绿意,也长满了小雏菊和蒲公英。天一放晴,微风一吹,整个万达国际度假区都飘散着蒲公英,颇有一种在夏日体验”小雪“的那种浪漫。

 

  冬季这里是世界顶级滑雪胜地,43条初、中、高级雪道及野雪雪道,让你在“无风、温暖、呵护”中享受港湾式滑雪场的乐趣,更有多项娱雪项目,满足不同年龄度假者需求。而夏日,也是消暑漫步的绝佳去处。


  登顶以后是一片大草坪和远眺木平台,气候环境都非常舒服。登顶以后还可以远眺到神秘的朝鲜。

 
  暮春初夏,悦见长白山,一个隐逸于原始擅山林之间的心灵休憩之所。

  白天不懂夜的黑,深夜除了思考人生以外,还是回味美食的最佳时机。突然想起周星驰回答柴静的那句话: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好吧,晚睡强迫症又发作,第二天一早要出发长白山,晚安! 这么凌乱的思维,我确信我一定是醉氧.....

  登上长白山--我与天池之间只隔了一层雾

 
  长白山,亦作白头山,韩国、朝鲜称为白头山。长白山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和延边州安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长白山还有一个美好的寓意“长相守、到白头”。

 
  其实当天凌晨,收到一个当地朋友的提醒说明天中雨,不建议爬长白山;早上起来看到天气晴好,阳光充足,多少又燃起了一睹长白山景色的希望。这次是从长白山的西坡登上长白山。

  山脚入口处还是晴空万里,行走在白桦林之间吸着新鲜空气。

  但到了山顶,却是另一番场景。眼前的一切都变得虚无,雨势也渐大,温度大概是接近0度左右,我们与天池之间隔的那层雾,仿佛就像每个人心中的疑惑,只能一层层剥开,才会豁然开朗!



 


  来之前其实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长白山顶上的气候多变,有时候山下还是阳光普照,山顶上确实雨雪纷飞,云雾缭绕。所以,前往长白山之前,请提前熟悉当天的天气气候并做好应变计划。

  长白山歌剧院,天地长白--千古绝唱,在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歌剧院观看了《天地长白》,或多或少弥补了白天没看到天池的遗憾。剧场的独具风格的创意舞蹈和意境,会慢慢把你带到长白山的故事之中...

  这个故事也是流传久远的一个传说:一位挖参人在密林中挖到一个参娃娃,慢慢地,参娃娃长成了参姑娘,并爱上了挖参人。树妖却从中作梗,使得参姑娘被冻于冰雪之中,为了解救爱人,挖参人用鲜血融化冰雪,最终一对恋人双双跳入天池,终生相守......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当人在义务反顾地找寻自我的过程中,便会迸发出无限的可能性!衷心感谢旅途中遇见的各位良师益友,常怀宽容和谦卑之心,做最好的自己 。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