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感受北国之春与众不同的冰雪世界

 
  冬季,如果没去台北看雨;

  那么,暖春来临之前就到长白山来看雪吧!

  以前在南方上学的时候,每到冬天,都会特别想念小时候和发小在雪地里打滚的时光。那个时候,天空整片整片的飘着鹅毛一样的大雪,只是转瞬间,整片黑土大地就被披上了厚厚一层,雪白雪白的大衣。那时候,人虽小,胆子却,大得很,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害怕,也不会对未知的危险作出评估和规避。有一次,玩得兴起了,从院子旁边拖出来一块木板,把木板摆到小山丘的最顶端,三四个小伙伴一个叠一个的坐在木板上。脚往地上一蹬,木板瞬间便滑了出去。伴随着一声惨叫,人已经栽在山丘旁的沟道里了。路边的树枝不偏不倚戳到眼睛下方鼻子旁边的位置,直至今日,一道白晃晃的小蚯蚓还留在我的眼睛下面。
 
 
  如今来到长白上,看着临近黄昏的时候飞机落达长白山,机舱外天色突然变得异常绮丽,呈现出一派迷人的金黄。
 
 
  初到大东北的第一顿是在烧酒馆,真切体会到那种外面冰天雪地,屋内热坑酒暖。不管你是小资千金,还是粗犷爷们,到了这里都可以享受那种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种,然后一壶小烧,炕头小酌,体会地地道道东北原味的慢生活。
 
 
  3月的天池依然被覆盖非常严实,或许在别人眼中的天池是一道蓝色明镜,我所见到的冬日天池原来是一份洁白的美。
 
 
  早上去木屋村看日出,小镇距离木屋村大概有十几公里的路程,早早的就开始出发,刚刚好赶上太阳徐徐升起。
 
 
  路两边都是白桦和松柏,由于海拔1500多米,一年内大部分都是冬天所以树干都比较细。
 
 
  滑雪时间,雪道很长,需要坐很久的缆车,看着平地离脚底越来越远,只觉得越来越兴奋。滑到太阳落山才尽兴,收拾收拾雪具,回到房间冲个热水澡后,就迫不及待的出门满地寻觅食物,毕竟在这个冰雪世界里,有太多让人把控不住的美食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赶到西坡。在西坡玩一天后,住在山下,第二天早起看日出。山庄与魔界风景区离得很近。老板娘貌似是朝鲜族,做的泡菜非常爽口。

  早5:00,踏着星辰,走过河流,去魔界迎接晨曦。清晨,水面或直立或横卧的枯树在浓浓的雾霭中若隐若现,呈现出种种令人惊异的魔幻般甚是有点诡异的景致,因此而得名。
 
 
  可惜前晚温度比较高,新魔界只有少量的雾凇,但依然很魔界,枯树魅影,血红日出,飘忽迷离,神奇莫测。
 
 
  沿江的垂柳挂满霜花,玉树琼花,江风吹拂银丝闪烁,天地白茫茫一片,仿佛来到了被尘世遗忘的仙境。
 
 
  这次长白山之旅带给我更多的是震撼,享受和分享的乐趣。雪在我的生命中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希望更多人能够因为我的分享喜欢上这个充满挑战性、活力十足的地方。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