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夏季带孩子来长白山怎么玩?新鲜玩法解锁!【内附攻略】

暑假马上又要来了,今年夏天带孩子去哪儿消夏?22℃的长白山一定是你正确的选择,接近90%的超高森林覆盖率和优越的地理环境,是你和孩子坐享假日愉悦时光的摇篮。带着孩子来长白山怎么玩?路线该怎么走?有哪些要注意的?别着急,通通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给你四大夏季带孩子来长白山的理由
 
1.22℃的消暑天堂



如果说担心冬天来长白山太冷,那么夏季的长白山一定让你无法拒绝。每年的6-9月是长白山山地度假旅行最舒适的季节,夏季的平均气温在22℃左右,是个天然的避暑胜地。


2.亲近大自然,迷人的风景线



带孩子来到长白山,除了可以登东北第一高峰看长白山天池之外,还能看三江之源——长白瀑布,观四季水温不变的聚龙温泉群,走《盗墓笔记》的路线,去探寻绿渊潭,还有梦幻般的大森林,可以漫步在比平时高600倍的负氧离子环境下,醉氧一夏。




3.完善的酒店设施



长白山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从低档到高端的酒店都应有尽有,可以满足你的各种需求。全年开放的西坡和北坡山脚都有着丰富的酒店可以选择,西坡最近的是万达和松江河,北坡最近的是二道白河镇。无论是哪儿,服务设施都已经发展得相当完善,各种级别的宾馆、饭店、特产商店遍布四周,到了这儿住哪儿完全不用操心。




4.交通便捷
 
 

无论你在哪儿,到达长白山都不难。飞机、火车、汽车多种交通方式都可以让你轻松到达这个避暑胜地。北京、上海直飞长白山的机票经常会有折扣,往返1000元左右非常划算哦。

 
手把手教你掌握正确的长白山亲子玩法

1.采摘蓝莓



每年的7月到8月,便到了长白山蓝莓采摘的时期。长白山是首屈一指的蓝莓产区,带着孩子去采摘园一起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新鲜的蓝莓是个不错的体验。新鲜的蓝莓不仅口感优于超市,还能够吃个够,对于孩子来说走入田园去感受到丰收的喜悦这是在城市里成长没有的乐趣。



 

Tips:

①蓝莓采摘园门票50元,采摘的蓝莓大约30元/斤。

②蓝莓采摘园位于302国道,距离万达度假村约5公里。正好在去往锦江木屋村的路上,锦江木屋村是中国最后的木屋村落,这里非常原始,是感受东北味道的不错去处。

 
2.长白山森林漂流——原始森林第一漂
 
 

要感受夏日的清凉,漂流肯定少不了,对于小朋友来说深入森林的漂流还会非常的刺激。长白山的森林漂流,山青水绿,不仅可以让孩子亲近大自然,而且还不用担心暴晒和紫外线。森林漂流有好几个,带着孩子玩的话更推荐大家在长白山西坡玩,一个是长白山白溪漂流,另一个则是长白山泉水河漂流。前者比较急一点,稍微刺激一点,如果孩子比较大一点喜欢刺激一点的可以选择;后者会稍微缓慢一点,更适合带偏小一点的孩子玩。两个漂流都是短程漂流,漂流时间约为1个小时。




Tips:

①白溪漂流位于距离长白山西坡山门9公里的白溪小镇,门票为180元。

②长白山泉水河漂流位于去长白山西景区的公路旁,全程漂流8公里,门票为180元。

 
3.露水河狩猎场



露水河国际狩猎场坐落于长白山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内,这里有着丰富的野生动物,不仅可以观光,还可以去靶场打靶或者到开放区狩猎。封闭区内有近600种动物,脊椎动物、哺乳动物、鸟类、两栖类、鱼类等等,而开放区有马鹿、狍子、野兔等几十种动物可以狩猎。带孩子来这里了解由古至今的狩猎文化,遇见从未见过的小动物,也能提高宝贝们对动物的保护意识。




Tips:

①门票80元/人,景区开放时间为7:00-22:00。

②美食:这里是典型的关东菜系,地产山珍有针蘑、榆黄蘑、木耳及各类山野菜为绿色有机食品,可品尝珍贵冷水鱼虹鳟、金鳟、林蛙、鹿肉、狍子肉等林区独具特色的野味。

③住宿:如果需要在这里过夜的话,推荐可以就近入住碧泉湖会议中心或碧泉湖度假村

 
4.满族及朝鲜族文化体验



关东文化是一支源远流长而又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的显著代表,在长白山孩子不仅能够体验满族的文化习俗,还能体验到朝鲜族的文化习俗。




①朝鲜族民俗村——朝鲜族文化体验



朝鲜族民俗村坐落在秀水潺潺的古洞河畔,这里有80多户朝鲜族居民,一直保留着古老的朝鲜族民俗风情。这里有独具风味的牛肉汤、河鱼汤、海菜汤、酱汤以及各种各样的泡菜,孩子不仅可以直接参与朝鲜族传统饮食打糕、米肠、泡菜的制作,还可以亲身体验秋千、跳板等朝鲜族体育游戏。同时,这里朝鲜族民俗表演场的表演能够带孩子更加深入地了解朝鲜族各个方面的民族文化。

 
②大关东文化园——满族文化体验
 
 

大关东文化园坐落在长白山脚下不远的安图县永庆乡东清村,整个景区以满族风俗特色为主题,有着丰富的萨满文化底蕴。这里不仅展现着萨满文化及先民们居住的万字炕、地烟囱、三合院、照壁墙。这里还有着非常丰富的长白山特有动植物资源,如东北三宝人参、乌拉草、紫貂,还有被誉为东北第四宝的雪蛤。

 
 
如何安排合理的亲子路线
 
D1 打卡长白山北坡
 
 

好不容易来到长白山,一定得带孩子先去长白山打个卡。长白山主要可游玩的只有西坡和北坡,西坡和北坡有着不一样的看点和玩法。更推荐亲子去北坡,北坡的景点相对更多,有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及聚龙泉温泉,而且开发是最成熟的。

 
D2 打卡长白山西坡
 

西坡比较完整保留了长白山的原始模样,比较好体力适合喜欢户外徒步的人群,要爬1442层台阶可以看到天池全景和中朝界碑,同时高山花海和壮丽的锦江大峡谷都很不错,有时间可以两个坡都去看看,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D3 蓝莓采摘+东北原始木屋落+森林漂流一日游



蓝莓采摘和森林漂流距离万达度假区并不远,上午玩蓝莓采摘,下午玩森林漂流,一天的时间玩下来非常充裕。当然中间还可以加上一个东北原始木屋落,在这里可以做一顿原汁原味的午餐再继续下午的森林漂流。


D4 大关东文化园+朝鲜族红旗村一日游



第四天的主题总体来说可以是民族文化体验,从满族到朝鲜族的文化饕餮。景区比较大,可以慢慢逛一逛,一边欣赏不同民族的歌舞表演,一边进行相关的体验项目,一次嗨个够 。第四天的主题总体来说可以是民族文化体验,从满族到朝鲜族的文化饕餮。景区比较大,可以慢慢逛一逛,一边欣赏不同民族的歌舞表演,一边进行相关的体验项目,一次嗨个够。


如何到达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区, 长白山景区依据主峰方位及交通情况,分为北景区、西景和南景区三个景区。北景区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铁路为“白河站”)。西景区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松江河镇,铁路为“松江河站”)。南景区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距离南景区最近的小镇是长白县,无铁路站点(南景区暂时关闭,预计6月初开放)。




1.航空
 

长白山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坐落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松江河镇),距长白山西景区15公里,距离长白山万达度假区13公里,北景区120公里,南景区135公里。旺季直接到达的机票价格还是很高,也可以飞到长春或延吉中转,换乘汽车或火车前往长白山。

 
 
2.铁路
 

休闲、简慢出行,乘火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松江河站是游览长白山西景区最近的火车站,白河站是离长白山北景区最近的火车站,开通大连、沈阳、通化等地直达客运列车。

 
 
3.高铁
 

2015年9月,通往中、朝、俄边境,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的长春到珲春的高速铁路列车开通运行。目前,长春、大连、沈阳、哈尔滨、丹东、北京、齐齐哈尔等地均有到达长白山线路。乘动车至敦化、安图、延吉等地后,转乘汽车至长白山景区。

 
 
4.客运
 

北方各主要大城市皆有客车前往二道白河镇或松江河镇,但是班次不多,每天仅有一两班,需要提前了解购票,以免耽误行程。松江河客运站是距离长白山西景区最近的客运站,主要经营白山市、长春、通化等线路的旅客运输。二道白河客运站是距离长白山北景区最近的客运站,主要经营安图、延吉、敦化、长春、通化、梅河口、松江河、珲春、哈尔滨等线路的旅客运输

 
5.包车
 

长白山旅游“最后一公里”还是包车最方便,请您甄别于市场上个人行为的私家黑车价格,那种价格虽低,很难有保障。建议在马蜂窝等有保障的旅游网站上选择旅游车包车出行,一般这类的车辆均为较新的车,车型多样,车辆都有正规营运手续,在旅游局备案,并购买了全额承运险。而且旅行社用车一般比较人性,会配备车载充电器、常用药物箱、矿泉水等

 
 
夏季来长白山行前准备
 
 

Tips:

1.长白山天气情况

长白山景区以往七八月份的气温保持在11~29℃左右。长白山海拔2000米左右,每上升100米温度下降1度,所以山上山下温差大概在15-20度左右,山上山下的温差较大,建议出游前3日参考天气预报哦。

 

2.衣装方面穿着建议

上身:春季外套+长袖/T恤;

下身:宽松牛仔裤/运动裤;

袜子:应该尽量耐磨,纯棉的最好;

鞋子:轻软舒适的运动鞋;

女士请尽量避免穿凉鞋等露出皮肤的鞋子,避免蚊虫叮咬和刮伤。

Tips:上面看天池是最冷的(山上温度低,最好穿棉外套,如不带可以在景区租用),其余的温度长袖衣裤就可以。

 

3.准备物品方面建议

携带水杯、充电宝、太阳镜、雨披/雨衣(山上海拔高,多雨且风大,不建议用雨伞)。

 
 

看到这里不要犹豫,拿着这篇超实用的亲子攻略来长白山消夏吧,路线玩法总有一款适合你,这个夏天这样玩才够爽!

@长白山刘班长@马蜂窝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