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带父母去长白山,怎么选线路才合理?

来到长白山,你一定会被这座神山所震撼,从山顶的生意索然,到山间的生机勃勃。想带父母来玩不知道什么季节好,不知道哪条线路好,不知道怎么选择交通工具好。别担心,这篇攻略会一一解答你的疑惑。

长白山北坡天池


·为什么长白山适合带着父母去?

无需多高的旅游起步资金,父母这一辈的人是比较勤俭持家,父母总担心你乱花钱。而有着“关东第一山”之称的长白山不仅让父母这次行程分外有面儿,更重要的是他的性价比超高,长白山行程一般可以安排3天左右,人均费用大概在1000-2000元。然而并不是所有销量第一的都适合父母,我认为带父母旅行,根本原则就是轻松不赶场。所以在线路和交通的选择上我们就要分外用心啦。

·长白山景区概况

1.地理位置

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东南部,东南与朝鲜毗邻。长白山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主峰长白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1983年夏,邓小平登上长白山极顶,题写"长白山"、"天池"横幅,并发出赞叹:"人生不上长白山,实为一大憾事!” 。

吉林地图


2.海拔与植被

长白山平均海拔在250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在垂直高度不到2公里的山坡上,基本上浓缩了从温带到极地几千公里的范围的壮丽景观。从低海拔的山下到高海拔的山顶呈现出4个明显地、有规律地垂直分布的自然景观带:针阔混交林景观带;针叶林景观带;岳桦林景观带;高山苔原景观带。所以来过了长白山就相当于横跨了半个中国了。

长白山景区地图


·最佳旅游时间是几月?

长白山最佳旅游时间是5-8月,此时山下春花烂漫,山上还是白雪皑皑,然后突然一夜之间天池的冰全部化开,山间的花朵全部开放,漫山遍野姹紫嫣红,这就是每年吸引无数摄影人士竞折腰的“高山花园”。9.10月也是去长白山的好时候,红草地与黄色的万亩树林让长白山换了颜色,雪山也变得如梦如幻。

长白山春夏秋冬


·关于大交通:到底飞机好还是火车好?

1.哪些城市适合坐飞机,飞到哪个机场?

1)长白山机场:坐飞机是让父母减少劳累的最佳出行方式,距离长白山景区最近的机场就是长白山机场,在长白山的西坡附近。可惜的是这个机场的航班不多,目前仅有上海,长春,延吉,哈尔滨,青岛几个城市有直飞这里的航班。而长春,延吉,哈尔滨到长白山都有高铁,方便、经济时间也很短。所以目前来说直飞长白山机场最方便的就是上海市民了。

2)龙嘉机场:龙嘉机场距离吉林省会长春仅有半小时的车程,而且这里的航班也较多,目前直飞这里的城市有成都,南昌,广州,厦门,深圳,重庆,贵阳,杭州,三亚,郑州。这些城市的小伙伴就直接购买机票吧。长春都到了,长白山就不远了。

2.哪些城市时适合火车?

坐火车是最经济实惠也是最便捷舒适的选择了,距离长白山最近的高铁站就是敦化站,直达这里的火车有:沈阳,哈尔滨,长春,北京,济南,大连,延吉,珲春,丹东,齐齐哈尔,图们,营口,青岛。在这些而城市的伙伴们也别犹豫了,赶紧定火车票吧。

直达敦化的火车列表


·长白山附近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点?

锦江木屋村


长白山周边的景点大大小小有数十个,在众多景点里面比较适合父母游览的有:长白山北坡;长白山西坡,锦江木屋村,六鼎山风景区。

首先说说木屋村(128元)和六鼎山风景区(100元),这两个地方买了门票就没有花钱的地方了,还可以在景区里面慢慢游览没有时间限制,木屋村保留着我国7.80年代的建筑风格,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有所感触。虽然这两个地方人不多买票方便,但是在马蜂窝订购的话可享受6折优惠价格。

长白山排队进景区


然后说长白山西坡和北坡这两个地方是长白山人气最高的景点了,北坡需要购买门票,环保车,到战车三张票才能看到天池;西坡需要购买门票,环保车两张票即可。但是每到节假日和旺季门票现票都需要排很长很长的队伍,有的甚至1.2个小时,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在马蜂窝提前预定电子票(门票+环保车)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景区。

·不同体质的父母怎么游玩?

很多人在给父母选线路的时候都是选一个销量第一或者网红产品,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销量第一都适合父母,带父母旅游最舒适方法就是自驾游,在想停车的地方停车,想拐弯的地方拐弯,而且在景点的选择上不要大帮哄,一定要选精华的景点,因为到了父母这个年纪体力都是有限的,他们更希望是在宽松的时间游览最好的景点。

1.父母体质就好这么走!

适合体力较好的父母:

第一天:长春-敦化-长白山北坡

第二天:长白山西坡

第三天:锦江木屋村-农夫山泉矿泉水厂-敦化-长春

这条线路需要体力的地方是第二天,长白山西坡需要徒步1442个台阶才能看到天池,但是他的坡度比较缓,正常是50分钟左右能够爬到山顶。那究竟为什么西坡这么费劲还是有很多人要去呢?因为西坡天池的视野要比北坡大很多。长白山阴情难测,尤其是景色最好的7.8月份是不容易看见天池的,他总是云雾缭绕让你看不清天池的模样,这个行程两次走进天池,破解长白山“天池也是十看九不见”的魔咒。

左边长白山北坡,右边长白山西坡。


2.爸妈不想太累就这么玩!

适合体力一般的父母:

第一天:长春-敦化-六鼎山风景区

第二天:长白山北坡

第三天:镜泊湖-敦化-长春

1. 这款产品时间充足完全能够玩个透,最重要的是此款线路每次单程车程均在2.5小时以内,会减少父母的劳累感,提高体验度。

2.镜泊湖,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世界最大的玄武岩瀑布-吊水楼瀑布也在镜泊湖景区内。这里还有一位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创造者,世界最高瀑布跳水第一人--狄焕然。每天在这里表演。

镜泊湖


这三处细节一定要知道

两款产品都很好但是也不是完美,有几处小bug要去的伙伴们一定要注意:

是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看走哪条路,长白山虽然是设施完善的景区,但因他处于群山之间,使得周边的信号时断时续,尤其是前往西坡的路上,几乎没有任何信号,只能凭着感觉走。

是长白山景去门口的停车位有限,旺季的时候基本8点就没有位置了。

是长白山下也有包车拼车的师傅,但是鱼龙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一定要甄选对比。如果嫌对比起来麻烦或者觉得做攻略麻烦,也可以在马蜂窝预订以下两种同款商品,纯玩不购物,超长时间游览。绝对适合父母。

七、注意事项

1、夏季去长白山不要使用雨伞,山上有风,雨伞不易把握。建议使用一次性雨衣。

2.每年10-次年5月上山要到羽绒服,棉裤,帽子,口罩,6-9月即使是盛夏也要带长袖长裤和口罩,技能挡风还能挡紫外线。

3、长白山附近自驾要提前下载好地图,长白山景区虽然已经是成熟的景区,但是因为周边数十里都是山,所以不是所有地方都有信号。不要走错路了。

4、北坡景区内只有一家餐厅,自助餐60/人,方便面15/桶,要是想吃的话自己带点面包和火腿用来充饥,也可以在买几个温泉煮鸡蛋10元3个。西景区内没有餐馆,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吃的。

5、长白山景区内禁止吸烟,不要带烟或者打火机进入景区。

6、因为地形较复杂,出发长白山前最好购买旅游意外保险,如果发生意外能得到及时的救助。

7、长白山旅途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钱放在行李中,要贴身保管。最好到正规商店购物,买了东西要发票证明。

8、长白山山主峰上一般风很大(常年7.8级大风),要注意安全,不要接近峭壁太近,更不能追逐嬉戏,以免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

9、最好带也上水,山上的水很宝贵,自备些水会很经济。

10、行时请勿穿皮鞋,请选择防滑、轻便的鞋子。

八、总结

总之带父母去长白山,一定做好前期所有准备工作。毕竟这不同于我们自己去长白山,可以任意而行。我总结了两点,一是时间一定要充足,长白山景区正常都需要5.6个小时才能游览完,时间不充足会让父母体验度下降也会让父母着急从而会感觉很累;二是来之前一定要把住宿,用车都安排好了,不然旺季时候很容易没有地方住或者找不到车。这样就尴尬了,我们只有把一个个细节做好,才能给父母一个完美的假期。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