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全球10大最美小镇、国内最好的温泉都在这儿!

终于踏上了心心惦念的长白山之旅,吉林省的高速网感觉不太合理,是个圆形,我们要去二道白河镇必须要经过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敦化市。进入延边,路两边所有的导师、文字都是朝鲜语和汉字对照。敦化市建设的还不错,路感觉也很宽,双向六车道。我们经过一个河面,这边已经建设成一个冰雪公园了,有滑梯、碰碰车啥的。感觉东北的主题公园建设成本就是低啊,买些硬件,找个河面就可以营业了。今天下午全程200多公里,感受到东北的林区是非常的茂盛,但主要以针叶林和白桦木为主,在这里能够感受到歌曲白桦林的意境。

东沃大酒店

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房间里比较暖和,而且感觉不干。其中最为人性化的是卫生间,红外感应的,灯和排气扇都是的。半夜上厕所感觉很方便。

之所以说这号称五星级,是感觉整体的配套还不够,比如没有小冰箱、没有小吧台、没有五星级酒店的浴缸。酒店主打长白山的牌子,所以酒店很细心的送了农夫山泉的矿泉水(长白山水源)。

 

下午5点钟左右我们到达二道白河镇,我们入驻的是东沃大酒店,也是此行最好的酒店,号称五星。不过酒店下来的路不敢恭维,停车场离酒店的路上都是冰,这个时候感受到气温上升对我们不是好事情,至少路变得更滑了。

二道白河

休整了下,5点半我和kelly就去找吃的,整个二道白河镇最主干的一条街就是白山大街,整个街的顶上都挂满了数以万计的小白灯,感觉类似于繁星一样,两旁的绿化带上也都铺上了灯。

而两边的人行道上则是有很多冰雕作为点缀,有森林主题的、动物主题的好多冰雕群。路的两旁特产店、服装店啥的比较多,但是饭店都在大街延伸出去的小巷子里。

我们挑了一家英子朝鲜族的小吃部,点了煎鲅鱼、煎烤蘑菇、凉面、狗肉捞饭等。

所谓的煎烤蘑菇其实就是个菌菇拼盘,蘑菇倒没有看到,反到看到香菇、木耳、金针菇啥的,还有不知道的长白山的菌菇,清炒的,味道较为清淡。它的亮点应该算是洋葱,由于洋葱比较生,感觉口感比较爽脆;

狗肉同时肉质比较有弹性,不像猪肉那么木讷,说实话狗肉适合做汤或者火锅,冷盆的话完全体现不出它的肉质,汤也比较鲜美,第一次吃狗肉汤,不过貌似感觉跟牛肉汤有点类似。价格也不贵,人均也就50多元。

鲅鱼在江南吃的不多,但在东北很流行。整个鲅鱼肉质感觉像秋刀鱼,但是比秋刀鱼嫩,也不像秋刀鱼有点味苦,最关键的是鲅鱼应该是比较肥,所以烤着比较香,有点类似于小时候吃的油渣。不过整个鲅鱼做的有点过了,有点焦。

而捞饭本身是朝鲜族的主食,有点像南方的泡饭,只不过上菜的时候饭和汤是分开放的,再加上狗肉作为朝鲜族的特色,所以我们也点了体验下朝鲜族人餐饮(我平时也不好狗肉,只是作为体验,平生也就第5次吃,不喜勿喷),狗肉没有味道,味道去的比较彻底,没有牛或者羊的膻味;

凉面用的时荞麦面,不过kelly不吃凉的,就让老板娘用温水做的,我尝了下,面条很够精道;

结束以后,我们就去白山大街上买特产了。我们逛了几家店,价格都相差比较打,就人参皂而言,有10元、15元、20元等不同的。长白山附近的特产无非这几类:1、野生补品:如人参、鹿茸、雪蛤(林蛙);2、长白山的香烟;3、零食:蓝莓干、坚果;4、菌类。

第一类太贵,而且我们都是外行,说实话如果买了就是挨宰的;长白山的价格比较透明,我和kelly都买了些,准备带回去给家里吸烟的长辈分享;零食分给同事较好,性价比较高;而菌类我则象征性的买了点猴头菇。具体说下购买这四类的知识和经历。

而菌类则买了猴头菇干,60元一斤,当时由于箱包的空间有限,就买了八大个,但是也就15块钱,看来这个东西在东北确实卖的不贵。

野生补品我们都不懂,但是处于学习的目的,我们向老板娘询问了雪蛤如何识别,老板娘还拿出牛蛙的输卵管做对比,告诉我们有哪些区别,很多店里有林蛙,也有拨好的雪蛤;鹿茸后来kelly在机场买了,我对这个也没有了解,她告诉我颜色越深的就表示越靠近头部,颜色越浅则表示离的越远,不过我当时对于这个也是觉得不太靠谱的,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无良的商家如果真想改变颜色,恐怕并不是难事,可能最靠谱的就是买下一个整个鹿茸吧,我在机场也看了下,整个鹿茸差不多3000多块钱;长白山的香烟没啥好说的,我们只当默认买的都是真香烟吧;对于蓝莓干,前两家老板娘只是跟我们说了好和不好,但是毋庸置疑,不管好还是不好,她们都是赚钱的。反倒是最后一家年轻的老板比较是在,他告诉我们蓝莓干分等级,a档就是采摘的成熟的蓝莓,颜色自然,打开盖子香气四溢,味道甘醇。B档则是采摘的没有成熟的蓝莓,有点偏酸,但还是蓝莓的口感。外面买的最多的都是次品,颜色都是后染的,都是淡水味道,或者用糖水调制的,听他的介绍,确实跟吃的口感非常匹配。而且他同样档次的价格确实比别人便宜。

 

我们在购物的时候跟我拼房的梁泽众正好在路上看到我,问我拿钥匙,这也是东沃大酒店相对不人性话的一点,一个房间只有一张房卡。(尽管大部分酒店如此,但是五星级酒店一般都会配有两张房卡,这也是我觉得不爽的唯一一点。)我们采购完也回酒店休息了。

[二道白河镇]-[长白山]-[二道白河镇]

今天早晨6点半不到起床,7点到酒店的三楼吃早饭,出来旅游最爽的就是连续两晚住同一个酒店,我们就可以放心的轻装出行,同时还节约时间。

感觉梁泽众做事相对比较拖拉,为了等他,到达餐厅的时候已经是7点15分了,不过餐厅的东西还可以,作为自助餐算是中规中矩,有牛奶豆浆、有面包色拉、有稀饭炒菜已经煎鸡蛋档,当然这个档次在华东可能也就是加强的三星酒店的标准。酒店菜都做的比较粗燥,相对吸引不了人的食欲,当时当时时间有限,也就吃了两盘,就上车出发了。

从酒店到长白山景区开车也就半个小时,一路上看到二道白河镇的建设真不错,有个酒店印象特别深,一艘大船漂在空中。到了长白山,由于怕膝盖冻着,于是我们租了护膝,整个护膝上都写了导游的名字,价格也还行吧,30元一双。景交车85元钱,从门口到游客中转站也不算近,20分钟的车程。

到了后我们首先准备登天池,登天池的车辆要另外付费,80元一个人,感觉比景交车划算多了。登天池的车辆都是6座的吉普,我的位置比较悲催,有点湿。

沿途我们一路看了宽叶林、混合叶林、针叶林到2000米以上的苔藓地貌。整个海拔上升了一千米,从1200米上升到2200米。山路非常陡,都是连续的盘山公路,外面的景色不错,白茫茫的一片,有点像极地的感觉。在吉普车上司机全程是严禁游客碰驾驶员的座位的,估计是怕会影响他,导致事故吧,可想而知山路有多险。

到了山顶,风非常大,伴随风都有雪沙,扑面而来。天池旁边的雾也是随风一会看的到,一会看不到旁边的山峰。我们在山顶一会,就有工作人员催我们下去,说山顶有暴雪。后来回想起,也有可能是因为山上的人流量比较大。由于大雾,天池是一点都看不到,更不用说所谓的天池水怪了。

长白山瀑布

我们然后看冰瀑,冰瀑应该算是长白山比较重要的一个景区。由于长白山是个火山,整个泉眼的温度常年维持在80多度,瀑布在冰中穿行。瀑布的背面是一片针叶林,再后面是一片雪山,整个冬景因为瀑布而显得比较有动感,层次感较强。

整个水流经过的地方也不是普通的植被,貌似都能经受高温,是红色的耐高温的植被。我们沿着山路往上走,瀑布前是个大的水池,但是表面有一层厚厚的冰。但是瀑布水流不大,感觉并不是很壮观,逛了一圈后,从另外一个口子出。

这边有个小吃店,生意特别的好,因为这边卖的是温泉鸡蛋和鸭蛋,价格分别是10元3个和10元2个,价格在旅游区应该算还比较公道,但是因为自己胆囊刚恢复,所以没敢吃。而且导游也不太建议吃,因为里边含硫磺成份较多。不过看旁边游客手拿的,蛋白都是嫩嫩的,半凝固的样子。跟煮熟的鸡蛋感觉完全不同。

小天池

下一个景点仍是跟着景交车,到小天池,这边是《雪山飞狐》的取景地,一路网上路非常滑,但幸好两边都有绳子做保护。真个池子真的不大,也就一亩左右,真的做到一览无余。池子旁边有个药王殿和药王雕像,感觉商业气氛比较浓,旁边还有道士把关,所以没有进去。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头了。

绿渊潭

继续景交车到蓝景餐厅,整个景区唯一一个餐厅。价格不算便宜,中式自助餐60元一位,不过貌似只能打一次;当然里边也有面条或者水饺,基本都是30元左右一份。我们进去的原因是因为里边可以收留我们这些自带食物的游客用餐。用完盖浇饭后我们顺道到旁边的渊谭。

这个观景点感觉就那样吧,观景点较小,拍出的照片变化也不大。呆了10分钟,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头了。

地下森林

然后继续前往最后一个小景点——地下森林。这里的树木应该有些年头了,每棵树都有三四十米高,人感觉就在最底下,每棵树感觉连成一片森林。我们往里走了10分钟,景色比较单一,由于时间有限,就回头了。地下森林的含氧量高达60%多,空气较为新鲜。路上经常有小鸟蹦来蹦去,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相处。

1点25分从地下森林出发,回头景区门口1点45分。

回宾馆后我们休整了下,出去寻找吃的,到大厅的时候发现今天酒店貌似多了很多人。出去吃饭的时候更离谱,大众点评稍微热门的餐厅居然都客满了,我们去了三家,三家都没有位置。最后我们随便找了家水饺店,这家水饺店也是没有水饺卖了,我们只得点菜。Kelly点了个红烧刀鱼,我点了个地三鲜、一个锅包肉(本来想订酱大骨,但也断货了)。红烧刀鱼上来的时候我们都吃了一惊,居然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带鱼。我之所以点后两个菜,是因为都是东北特色菜。地三鲜确实做的比较地道,土豆比较糯,比较粉,也比较入味;众所周知,东北地三鲜用的茄子都是圆形的茄子,所以口感也会很不一样。而锅包肉有点像华东的咕咾肉。晚上吃过饭就去赶火车了。长白山是值得冬天来一趟的,感受神秘雪山、林海雪原、高山滑雪和寒天温泉,期待下次的冬日之旅。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