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一袭红妆、一尺白雪、一眼万年— —长白山痴旅

微信: 1484187118  微信公共号: Ladies一View

  一位怀着一万个归隐田园的心,却总被世事惊动的女子。愿你亦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小科普

  

  科普一下:长白山脉(满语转写:golmin xanggiyan alin),中华名山,是中国满族的发祥地和满族文化圣山。狭义的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脉的主峰,东经127°40'~128°16',北纬41°35'~42°25'之间的地带,是中朝两国界山。广义的长白山是中国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东部山地以及俄罗斯远东和朝鲜半岛诸多余脉的总称。

  

  

  长白山预告

  

  冬上长白山,玩什么——滑雪、泡温泉、赏天地长白,还有万达水乐园

  

  远行万里终到达——长白深处新雪乡

  常说,雪山是神秘的。因为它有一种力量让万物停下脚步,沉醉在它纯洁的景色里。也有人说,雪山是神圣的,它承载了雪山脚下众人的期盼与希冀。还有人说,雪山是慈祥可爱的,古往今来道不完的童话故事。

  

  喜欢和大雪搂成一团,练呼吸都连成一体,长白山万亩山林,万达于千万公里中寻找了一方净土建设了一座占地18.34平方公里的国际度假区,规模之大居国内榜首。

  

  Part One: 交通 & 行李 准备篇

  Part Two: 天池 & 魔界 游玩篇

  Part Three: 长白山万达滑雪场 & 滑雪服务中心

  Part Four:  万达酒店群入住体验篇

  Part Five: 温泉 & 水乐园 & 《天地长白》

  Part Six: 度假区美食精选,均为亲测,良心评价

  

  关于交通

  

  长春至长白山路上一片白雪茫茫,偶尔几户村落,显得特别的别致。田野已被白雪覆盖,池塘也已结冰,汪汪的水都已变得静谧。此情此景,不禁联想起《少年闰土》里的画面——下了雪,我(闰土)扫出一块空地来,用短棒支起一个大竹匾,撒下秕谷,看鸟雀来吃时,我远远地将缚在棒上的绳子只一拉,那鸟雀就罩在竹匾下了。什么都有:稻鸡,角鸡,鹁鸪,蓝背……

  

  去过长白山这么多次,并不是每一次的交通都一样。我从上海出发,跟大家一一分享,定会有你想要的方式。

  

  A. 最快捷的方式:直接飞机到长白山机场,长白山机场有万达的Free Shuttle Bus免费大巴,接客人到酒店。

  

  

  B. 备选经济路线:经常碰到如果节假日高峰出行,直飞的路线会贵不少,如果时间充裕就从长春转吧。

  

  上海至长春,从机场站乘坐至长春火车站,买到“松江河”的客车票,票价在九十一元,大概四个半小时会到松江河镇。每逢单日有两班车,分别是8:00和9:30,双日仅8:00一班车。在松江河镇打出租车到酒店大约十五分钟,五十元之内的出租车费。

  

  

  C. 在龙嘉机场直接找个出租车/顺风车前往长白山万达度假区,四个小时左右。

  

  我是回程选择了从长春返上海,没赶上长白山至长春的班车,因为班车不是太早就是太晚。出租车包车得CNY1000多,人多则合算。顺风车很难打,定位选择松江河的任意一个地点会更加妥当。度假区至松江河镇上是CNY40,顺风车前往长春是CNY299。

  

  

  D. 备选经济路线:长春火车站还有K7388次火车可以过来到松江河镇。

  

  硬座CNY81、硬卧CNY144、软卧CNY222,每天下午两点半发车,第二天凌晨四点到。由于火车运行路线有点绕远,绕了小半个吉林省,运行13个小时。

  

  小主没有采用过,搜集尽量多的交通方式,仅供大家参考。不过我的同伴有飞行恐惧症,从温州一路高铁加动车到长白山,也是无奈。不过出于对滑雪的热爱,可以破除千难万险赶过来。

  

     

  

  

  关于行囊

  刚开始旅行的时候,行李箱里总是塞满了东西,带很多套衣服,结果没穿几件,常导致在旅途中整理行囊疲惫不堪。现在出发,尽可能得轻化行囊。

  

  24寸行李箱

  全程几乎没有要拖着行李箱走原路的,24寸的箱子放置冬日旅行的行囊,大小正合适。

  

  单反相机+灵眸手持稳定器

  如若想拍摄滑雪的视频推荐运动相机或者GOPRO,灵眸是有点重的,不适合雪场上拍摄,再者手机容易被冻关机,我是拿来拍酒店的。此行带了三脚架,但是并没有用到。

  

  滑雪服+滑雪手套+耳套+滑雪护臀

  雪场的雪票是不含雪服、手套、雪镜的,如果滑的机会多,可以买一套,雪服租的话也不贵,似乎是五六十每天,手套没有的话是要买的。雪镜没带的话,凯悦酒店的B1层商店可以购买,便宜的有六七十的,贵的上千,量力而行。

  

  日常着装:裙子,换洗衣物

  三次长白山之旅其中两次是在12月份,北方人都说今年是个暖冬,12月初到达的时候屋檐竟还只是薄薄的积雪,幸运的是入住的当晚就下起了大雪。北方室内有暖气,不用担心会太冷, 穿件抓绒衣就可以,爱美的MM可以穿针织裙,如我。室外因为出门就去滑雪了,准备好羽绒服就可以。

  

  

  

  天池 & 魔界

  

  到了长白山不去天池和魔界,你就白来了。不过,我已经白来了三次了(捂脸)。第一次是活动行程固定,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玩儿;第二次让单板摔住院了;第三次是有机会去的,一个人没找杨师傅给我找个拼单的伴儿(再度捂脸)。在滑雪场偶遇了几位滑雪的爱好者,有人曾早上5点出发前往魔界,上午10点返回滑雪场继续滑雪,分秒必争,也是令小主万分佩服。据反馈,魔界的风景比天池更有看头。交通费用上,直接咨询杨师傅即可。去天池北坡的往返价格约莫CNY300-350,魔界似乎是在CNY200左右。

  

  

  

  

  

  

  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场

  

  度假区于2009年启动选址,2012年7月28日开业。期间经过4轮规划设计,设计单体建筑面积达到700余万平方米,仅设计图纸重量就已超过8吨。参加合作的设计公司、顾问公司、施工单位有数十个,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万达耗巨资在这里建造了一座童话般的小镇,林立着欧式风格的小楼建筑,里面住起了幸福的家家户户。12月的积雪已颇为深厚,初至如此盛景,尽情撒欢成为来到这里的新居民无不例外的亲面礼。你,一定得带着自己的色彩,装点起这片纯洁的天地里专属的一份甜蜜、一份铭记于心。

  

  

  

  

  

  

  

  

  滑雪服务中心

  

  翌日晨起,阳光已洒进了宁静的小镇。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阳光似乎在清晨时分独具魅力,照耀着滑雪场闪耀起莹莹的光芒,南方的姑娘只能如同孩子一般对此表以万分惊讶的表情。

 

  长白山国际滑雪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位于北纬41度的黄金滑雪度假带,雪期从11月至次年4月,长达6个月,积雪深度竟在1米以上。滑雪场因着其独特的山林优势以及一流的服务,缔造了一个”无风、温暖、呵护“的港湾式滑雪场。

 

  小镇滑雪服务中心为小镇规模知名的租赁中心,租赁窗口达十多个,划分为雪服租赁、雪鞋雪具租赁、滑雪板租赁等等,提供极为完善的租赁服务。滑雪中心为初学者提供了三百多位的滑雪助理,让初次到此的游客体验周到、细致、贴心的滑雪教学培训。惊喜的是,滑雪助理不仅专攻滑雪,亦是高尔夫球助理。在长白山的春夏秋冬,他们努力地为这一片土地增添不一样的色彩。

 

  本着青春就要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等等豪情壮志,体验了终生难忘的滑雪经历。第一次穿雪鞋,鞋子的重量完全在想象之外,助理竟然非常亲和得亲自为我们穿上,避免伤到脚踝,小姑娘已默默感动不已。教学从穿鞋、脱鞋到练习犁式滑雪姿势、滑雪中的急刹等等,2小时的全程细心教学,同行的所有小伙伴已能独立在初级滑雪道上滑雪。滑雪中,有因为过分紧张导致小腿肌肉紧绷而酸痛许久,也曾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而四脚躺在雪地上。然还是不禁由衷感叹,滑雪能如此放松心情,让这么多人倾心于此。雪地有它的魔力,治愈儿童的胆怯、长者的畏老情绪,让青春释放活力,垂暮之年返老还童。

 

  在痛快的一两日练习后,第三日已经可以上中级绅士道或者白虎道滑行,虽然还是因为生疏偶尔摔跤,却是充满了更多的快感和成就感。

  

  

  

  

  

  

  雪场性价比

  

  亮点一:今年的小红人都佩戴了运动相机,随时记录教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课程结束后,内存卡将赠送给顾客,是为相当不错的升级

 

  亮点二:万达滑雪场雪季场,雪质松软。滑雪人都懂粉雪对于滑行的缓冲作用比硬质的雪甚至冰面滑行要好。

 

  亮点三:万达度假酒店群选择多,从经济型到奢华型酒店一应俱全;温泉、滑雪、水乐园,吃喝玩乐,即适合滑雪发烧友的纯滑雪旅行,也适合拖家带口、携妻带儿女甚至父母来此旅行。相较于位于长春市周边的雪场,万达度假区的品质是为不错,基础设施建设得颇为完善;

 

  亮点四:天池作为国家级5A级景区,你可舍得错过?

  

  

  雪场街拍

  

  

  

  

  雪场缆车

  

  乘坐直达山顶餐厅的缆车

  

 

  窗上的壁虎是奥迪的Quattro四驱的Logo

  

 

  高级道的海拔比较高

  

 

  十二月初的滑雪场

  

 

  周边还未有雾凇

  

 

  山顶已经一片白茫茫

  

  

  山顶餐厅

  

  山顶餐厅 没有红酒,于是点了一杯咖啡。

 

 

 

 

  山顶餐厅吃的卤蛋烧肉套餐,肉质软嫩入味不腻,滑雪补充体力首选。对于爱滑雪的人士,这里就餐非常有效率,不过滑雪消耗体力较大,也建议在这里多休息一会儿。

  

 

 

 

 

 

 

 

  度假小镇


  习惯了南方日出日落的你,一定不知道在长白山,下午4点夜幕便已降临。四周的灯光星星点点开始亮起,小镇温暖的夜生活由此开始。

 

 

  小镇蜿蜒,乡里风情石板铺路,尤为的古典风情。然盛有条条大路通罗马之感,小镇的似乎以钟楼为中心,东南西北四条小路连接着各家酒店与休闲娱乐景点,集影院、剧院、KTV、超市、户外用品商店、东北菜馆、肯德基、麦当劳、还有屈臣氏等等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于一体,实在是小镇虽小,五脏俱全,小镇蜿蜒却宽敞,各楼宇之间散发着欧式风情,端起相机随处一个快门都是美景。

 

 

 

  度假小镇上竟然有麦当劳和肯德基,实在是俩小清新的眼睛亮了。然而,在之后的两天,我们深刻理解到,麦当劳和肯德基为滑雪度假的客人提供了极为便捷的餐补。麦当劳、肯德基极为明智得选址在小镇滑雪度假中心正对面,来往人群络绎不绝。身处小镇深深感受到其完善的服务设施,从经济水平至奢华畅享,全方位为旅游行至这里的客人提供触手可及的便利。

 

  

  美食——向阳花酒店

  

  酒店在度假区入口处,车程三两分钟。酒店餐区两层,一层有炕头就餐区、灶头就餐区还有普通就餐区,但全部都是长白山的林木原木装饰建造,风格更比度假区内的纯正、有味道。除了装修的亮点以外,酒店的餐饮也是这里最棒的,价位也与度假区内不相上下,但品质更好。吃过最好吃的一顿晚餐!回程还有师傅送

 

 

 

 

  

  奢华小筑——长白山凯悦&长白山柏悦

  

  长白山凯悦酒店开业于2013年9月27日,拥有着五星级度假酒店高品质。酒店坐享极高的地理位置优势,酒店后门出来就是长白山滑雪场,步行不过两三分钟,换好滑雪装秒秒钟就可以在滑雪场上尽显卓越风姿。同时,长白山凯悦酒店恬居于小镇繁华的街道里,步行百米即是长白山剧院、汉拿山温泉、德庄火锅等等,是为交通最便利的酒店之一。

 

  

  凯悦大堂

  

  十二月初快到圣诞节,是酒店装扮得最漂亮、最热闹的时候。圣诞树、姜饼屋,还有美好的音乐。

 

 

 

 

  

  公共区域

  

  Honestly,万达的八九个酒店我都逛了一圈,公共区域的装饰凯悦是最有看头的。

 

 

 

 

 

 

 

  

  健身中心

  

  凯悦室内游泳池面积25*6,池水恒温,左边窗外透着明亮的光,望见皑皑白雪。一瞬间回想起各家酒店的泳池风格,上海金茂君悦泳池望着东方明珠,宁波柏悦望着东钱湖。游泳池、健身房、温泉泡池、滑雪屋都在B1层,游泳池的小帅哥是相当积极、热情、主动的,也很谦逊。凯悦的室内色温很温馨,应该跟装修有很大的关系,总之很喜欢。游泳池内是热气腾腾的,水温虽说手感还是可以的,但是人下去就略冷了,还是去室外的泡池待着吧。

 

 

 

 

  

  凯悦套房

  

  只有套房配备了NESSPRESSO的咖啡机,另外套房也宽敞,阳台可以看见滑雪场。客厅里沙发、圆桌一应俱全。卧室空间也非常不错,整个房型规矩、方正。套房的卧室里还有一个加湿器,南方人当真是不习惯北方的干燥,皮肤很容易干得发痒,加湿器是很贴心的添置。特大床,很舒服。卧室有这么大的窗,光线也是相当好。套房的矿泉水也是冰露的,不知道是不是度假区的规定。桌上的IPOD DOCK是旧咯,没办法享受播放器的乐趣,是为缺憾。

 

 

 

 

 

  

  阳台

  

  安睡至第二天8点起,意外窗外下起了鹅毛般的雪,缓缓飘落在欧式风格的小楼中,宽敞的石板地面上,静谧而美好。而酒店恰好有不错的阳台,护栏上已经蒙上了一层颇厚的雪,洁白无瑕,远眺还可以看见长白山景色,竟莫名被感动。

 

 

 

  

  美食——长白山凯悦滑雪套餐

  

  市集咖啡厅点的咖喱鸡、汤汁带着椰奶香拌饭、让味蕾带你去泰国。亦是非常推荐这个套餐,滑雪季,酒店提供适合运动前的主食套餐如咖喱牛肉盖浇、马来西亚粉、牛肉面等等,补充所需体力而不至于因过饱而在运动中产生不适。我吃的这两个味道都很不错,尤为喜欢咖喱牛肉,咖喱味香浓,牛肉炖烂,口味非常不错。马拉西亚粉的辣味程度正好适合我浙江姑娘,若是重庆湖南妹子,可以让酒店额外提供辣椒酱增味。

 

 

 

 

  

  长白山柏悦酒店

  

  柏悦品牌,在全球目前不到二十余家(没细心数),中国目前已开业六七家,为高端精品酒店,以低调、私密、奢华冠名,酒店每一件装饰艺术品均有其深层的故事以及不菲的价值。例如宁波柏悦多年为外人道为中式建筑第一,三亚太阳湾柏悦也因Jean Michel Gathey的大器的设计风格成为2015最受欢迎的奢华酒店,上海柏悦酒店占据着魔都的心脏。柏悦悦享之名已渐渐深入人心,成为了酒店控的必往品牌之一。

 

  巴士直接送至酒店,呈现眼前的是如此精致的大门。

 

 

  套房面积110平方米,卧室内浴室配备豪华浴缸,雨淋式花洒,双洗手盆。冬日的度假区集体供暖设备,使得客房始终维持较舒适的温度。私家阳台上可以欣赏美丽的山景,也尤为喜欢折扇般的门的设计,充满了古典的气息。与大部分酒店客房不同的是,卧室以艺术瓷器代替了墙饰,精致且富于高贵感,突显了柏悦低调而奢华的品质。

 

 

 

  

  万达水乐园

  

  酒店入住客人,水乐园的票价为100人民币。非入住客人,标准价格为240人民币,存储柜子价格为30,押金50。

 

  入口处有商店 忘记带毛巾?买!忘记带泳衣?买!忘记带防水塑料袋?买!水乐园总共9个项目,“大水桶”是最好玩儿的一个,也不会刺激过度。

  

  垂直滑降 是真正见识了什么叫做度秒如年!这个项目2秒钟就能到达终点,但是垂直降落实在太考验承受能力,建议玩过大水桶后再来。

  

 

  

  美食——骨色骨香

  

  在小镇滑雪中心对面。店面比较简朴,但不少东北特色小菜,后面的一家子连说好吃。对于自己点的葱爆牛肉、蒜蓉油麦菜、石锅拌饭也很满意。

 

 

  

  美食——裕品关东

  

  装修非常好,墙上的东北农具装饰有特色,所有的座椅都是东北大花布。

  

  猪肉炖粉条 味道不错,不过吃多了会腻

 

  

  美食——KFC 如何最快速的补充体力上雪道?度假区的KFC小食套餐加一杯奶茶是最佳选择!不论鸡米花、烤翅、薯条配番茄酱都是熟悉的味道;素食主义在高强度的滑雪项目面前是不现实的,蛋白质效果最有效。小姑娘没吃完还打包了一份^_^

 

 

  

  小憩——能量休闲驿站 驿站就在小镇滑雪中心的缆车入口处,推荐姜茶,最适合冬天喝了,好像是CNY10一杯。累了,就休息一会儿吧!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