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全区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7月5日,全区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就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对全区交安委会部分成员进行了调整。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鹏飞指出,要对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要针对本地区交通违法规律特点,不断加大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力度。不断强化事故多发路段治理,加强国省干线、旅游公路重点路段风险隐患改造,建立道路安全审查机制。要始终盯牢“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管理责任,严格监督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和驾驶人违法、肇事情况,及时跟进治理,重点排查治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和违法未处理等安全隐患并强化路面查缉。大力开展交通违法整治、道路风险整治、车辆和驾驶人源头整治大会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王鹏飞强调,要研究健全由管委会主导城市交通综合治理机制,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着力破解停车难问题,力争通过整治大会战使城市道路交通调流、交通基础设施、交通出行结构得到明显改善。要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治理,特别是上下学高峰阶段的交通疏导和交通照明保障。对于旅游公路沿线及其他等级公路与城市道路相连或贯穿路段,要参照城市道路交通组织方案和安防、照明等规范标准进行管理,强化对路灯、照明设施的巡查检查力度,对与辖区外环路相连、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要进行信号控制,合理分配路权,消除风险隐患。重点对慢行系统沿线、重要交通节点地段和主次干道的路灯进行检查和维护,按规定时限内完成巡查整改任务。统筹安排好设施老化路段的正常检查、测试和保养,控制设备故障的发生。

    王鹏飞要求,要借助科技应用提升防控能力,加大交警指挥平台系统建设力度,重点加强风险路段和堵点乱点的视频监控及违法抓拍设备建设。对重点区域的道路和事故多发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科学设置交通标志标线,让驾驶员和行人更准确更轻松地遵守交通法规,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发生。要加强重点交通路段和景区交通的应急处置工作。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尽责,突出协同共治,确保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还要加强宣传教育舆论引导,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做好交通法规、交通安全、交通服务的宣传动员工作。

    会议公布了《2018年长白山地区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全区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增强全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区提供良好、优质的道路通行环境,从2018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主要任务是严厉打击突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货车违法行为;全面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强力推进风险路段治理,积极破解城市拥堵难题。长白山交通局和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各自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管委会副秘书长王绍先,三个经济区,党群工作部、管委会办公室、公安局、交通局、教育局、住建局、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