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池北二小组织学生到长白山消防大队参观

    为深入贯彻“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系列活动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爱军、防火、防灾难等意识,及提高学生在发生火灾等灾难后,如何自救及逃生的能力,在建党97周年来临之际,长白山池北区第二小学组织学校党员、教师代表、五年级少先队员参观了长白山消防大队。

     日前,池北二小学党员、团员、教师代表、五年级102名少先队员在党支部、少先大队部的有序组织下,到长白山消防大队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受到消防队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进入消防大队大院,一辆辆消防车、一件件消防设备整齐有序地呈现在同学们面前,霎时间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同学们首先观摩了战士们的升旗仪式,消防讲解员一一介绍了消防设备特点、作用及使用方法,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及士兵的娴熟示范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当消防员快速穿上救防工作服时,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消防员给自告奋勇的孩子穿上消防服,让他们感受了消防员穿着笨重的衣服去救火的情景,把整个参观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给全体五年级学生上了直观生动的一课,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感,使同学们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提高了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懂得了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常识,从而对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应急处置和疏散避险方法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