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吉林省科普大篷车校园巡展走进池北三小学

 

     6月22日,吉林省科技馆带着高效、便捷的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走进池北三小学,让孩子们零距离体验科学奥秘,更为直观地认识科学、了解科学、学习科学。

    巡展中,学生们对形象直观地展示力学、电磁学、光学等学科原理的20余套互动科技展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大家纷纷围在展品前争先恐后地动手操作体验,为神奇的科学现象欢呼雀跃,激动地分享科学感悟,饶有兴趣地听取教师及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原理讲解。活动中,孩子们还围坐在球幕影院里一起兴奋观看了《恐龙灭绝之谜》和《宇宙奥秘》等科普影视,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对地球家园及宇宙的认识和了解。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长白山社会办主办,巡展集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于一体,通过主题科普展览、科学实验演示 、趣味互动科学表演、科技小制作等多种内容、多种媒体相结合的科普形式,让学生们进行亲身操作和体验,身临其境体会科学原理及实践意义。活动旨在推动校外科普活动与学校素质教育有机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全校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科学素质。

  

来源:长白山文广新局 记者:唐恬恬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