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住建】长白山住建局全面推进建筑业改革等工作

   

 

 

    6月7日,记者从长白山住建局召开的长白山2018年建筑业改革发展推进暨“安全生产月”和“长白山安全行”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今后住建局将进一步推动建筑行业“只跑一次”改革落向实处,坚持以服务为中心,优化各项工作,减少审批环节,加快办事效率。 

        据了解,未来长白山建筑业将按照“全面梳理、分步快走”的要求,以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为基础,对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形成“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确保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努力做到“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住建局还就工程质量提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针对2018年全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提升,要求在监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两书一牌”制度落实率达到100%,住宅分户验收率达到100%,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杜绝不合格工程投入使用,工程质量投诉处结率达到98%以上,杜绝较大及以上质量事故发生。同时,在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工作方面,将全力促进施工企业一业一规、一企一标、一岗一责、一人一卡、一日一省“五个一”建设达到100%,扬尘治理合格率达到100%。进一步推动起重机械管理规范化,全力保障重大节庆日期间无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人员零死亡目标。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氛围,长白山住建系统还将于5月22日至6月30日在全区各相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凝聚弘扬安全发展理念、支持安全生产共识,进一步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同时,住建局还将配合安委会办公室开展实施“长白山安全行”活动,以遏制重特大事故为主要目标,曝光一批重大隐患突出的企业,推动隐患排查治理、打非治违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监管监察执法跟拍活动,做好监管监察执法、明查暗访等工作一线的纪实报道,宣传安全监管监察执法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通过宣传报道严执法强监管,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记者:唐恬恬) 

 

长白山外宣办 | 编辑:李雨欣 | 责编:胡婷婷 | 主编:孙志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