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自然资源部调研组调研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

    6月5日,自然资源部土地整理中心总工程师贾文涛、省国土厅副厅长王顺军等领导率队来到我区,就长白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工作展开调研,省国土厅相关部门,长白山管委会山水林田湖草办公室等部门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国土厅关于吉林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长白山管委会关于长白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长白山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的工作部署、总体思路、工作成效和存在的困难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长白山管委会开展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刻理解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总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山水林田湖草之间的密切联系;要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可能给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后续工作带来的影响;要撬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确保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顺利高效实施;要将生态修复保护与民生改善结合起来,积极打造亮点工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到二道白河中下游生态修复一期项目、白河流域小型水电拆除改造工程、长白松保护区种质资源保护工程、长白山碱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朝鲜崖柏种群恢复工程等项目地,围绕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行现场踏查。 

来源:长白山文广新局 记者:潘文成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