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教育】池北区第二小学第九届体育节举行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展现班级活力,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池北区第二小学第九届体育节暨第三届足球嘉年华“庆六一”运动会隆重举行。 

        本届运动会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契机,以“阳光体育、快乐成长”为主题,集精彩展示、魅力颁奖、团体游戏为一体,旨在激励广大师生家长团结合作、力争上游。同时借助多元化的运动、游戏、竞赛来彰显“读书明理、择善而行、博学多识、奋发向上”的“至善”校园精神,弘扬“健康、文明、团结、进取”的校园新风尚。 

        运动会首先在隆重的入场仪式中拉开了帷幕。由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彩旗队、军鼓队、军号队、腰鼓队和各年级检阅队、学前班宝宝队等特色方阵以统一的服装、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状态依次入场,接受学校领导、广大师生和家长代表们的检阅。与传统运动会不同,本届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注重学生的参与和交流。摸砖过河、袋鼠接力跳、足球运动过杆接力风雨同舟、六人运球往返等项目趣味十足,合作性强,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及协作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池北二小六年级的102名学生在开幕式上进行现场创作拼接画。他们每人画一部分,再统一拼成一幅表现儿童快乐运动的图画。他们将把这幅画作为礼物送给母校,并将带着母校的优良传统步入中学校门,迈向更加广阔的学习天地。 

    开幕式上,学校还为获得辛勤园丁优秀班主任、教子有方文明家长、传承美德文明幸福家庭、至善文明班级老师及家长代表进行表彰奖励,并颁发了校级家长委员会聘书及各社团教练员聘书。 

        据介绍,本届体育节给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能力、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培养了学生坚强、勇敢、不怕困难的精神和竞争合作的意识,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记者:潘文成;曲可心) 

长白山气象台 | 编辑:李雨欣 | 责编:胡婷婷 | 主编:孙志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