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省政府调研组调研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日前,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陪同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忠岩,省国税局局长谢文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等情况展开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的项目介绍,并就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踏查,听取相关负责人的项目汇报,了解修复工程的实施进度。

据了解,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共分为森林保护与森林抚育、珍稀物种栖息地保护、种质资源保护、东北红豆杉种质资源保护、朝鲜崖柏种群恢复、对开蕨植株数量恢复、水电站拆除改造、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流域水体水质提升、城市集中式水源地保护、河道生态治理、湿地修复等十二个试点项目,并围绕这十二个分项进行具体工程及方案的设计与实施。旨在通过本工程的实施,实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稳定提高,生态安全屏障地位得到巩固,生态保护修复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通过紧张的现场踏查和专题汇报,调研组对我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区在下一步工作中,严格按照工程方案,科学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又好又快地推进工程建设,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打造成各级满意的精品工程,群众高兴的民生工程,惠及子孙的福祉工程,为谱写长白山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池北区,管委会财政局(山水办)、住建局、国税局、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和长白山科学院、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