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池北区党委深入基层督办民生实事

长白山池北区冬季较漫长、气温较低,供热、供水是关系民生的大事。日前,池北区党委深入基层到各社区和相关单位进行调研,督办民生实事。

 

在盛源供热供水公司,池北区党委书记牛明君、区长成荣江等领导,实地检查了供热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并详细了解供热范围、燃煤储备等情况,与盛源公司技术人员一起研究保障并全力做好辖区供热工作。要求盛源公司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温控压,一定要保障居民群众供热需求,做好燃煤的采购和存储。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落实应急队伍、设备、物资,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理突发问题,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盛源供热供水公司现有供热锅炉1002台、801台、401台,目前都在正常使用中。为充分保障辖区250万平方米以上的供热面积的供热温度,4台供热锅炉全部24小时持续运行中,28处换热站供热温度正常。为确保春节期间供暖工作,盛源公司目前加大了优质燃煤的采购和存储工作,预计在春节前燃煤储量将达到3万吨以上,切实保障广大居民春节期间的供热。


在十八坊社区,池北区党委领导了解到火车站铁路以北部分居民家庭存在自来水缺水的情况。在调研现场,区领导安排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措施,保证居民饮用水供应。从114日起,池北区消防大队、区市政管理处用水灌车为居民开始送水。

 

据了解,十八坊社区现断水区域饮用水分为两处供给,分别来自粮库供水管道和白河铁路供水管道。由于处在供水未端,管道分散,冬季查找断水原因困难。目前采取由供水车定点供水保障20余户居民正常生活用水。

 

“一周送一次就行”!为减轻送水人员的辛苦,朴实的居民强烈要求每周送一次就行。池北区领导想群众之所想,面对问题不推诿,勤政为民、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令居民感动,真诚朴实的话语发自内心发自肺腑。


经相关部门研究确定,目前缺水区送水时间定为每周五上午。126日上午9时,记者在送水现场看到,池北区市政管理处一辆5吨水灌车开进池北消防大队院内,为灌车加装饮用水。930分,送水车一路行走约6公里绕行到白河火车北侧缺水居民区送水,11点送水结束。初步缓解了缺水居民区居民的用水情况。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