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长白山支队开展“进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履行新使命”十九大主题授课比赛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浓厚部队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党委决定于125日上午组织开展“进入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履行新使命”十九大主题授课比赛。


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责成政治部门严格制定比赛方案及评分规则,精密部署,细致研究,力求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位、学习到位、讲解到位。此次比赛主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主席训令为指导,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主要目的是通过学习切实找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明确发展方向,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在工作中落到实处。此次活动重点在于着力培养干部综合素质,打牢理论根基,拔高政治教育水平,提升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全方位掀起十九大学习热潮。



比赛开始政治处柳畔主任做了精彩的赛前动员,他鼓励各位参赛选手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为支队全体官兵带来一堂生动的讲解。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为各大队党委书记、副书记,支队机关各科级干部。比赛分为预赛及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在机关各部门内部举行,各部门分别选出一名优秀选手同各大队党委书记、副书记进行决赛。决赛阶段,参赛选手按照事先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授课,每名选手授课完毕后由4名主任评委和30名大众评委进行现场投票打分,评选出前3名选手,分别授予“十九大金牌课程”、“十九大银牌课程”、“十九大铜牌课程”。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身学习教育能力,从历史沿革、时代背景、历史使命、个人感悟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支队全体官兵讲解十九大精神,并能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十九大精神和消防工作的结合点,综合阐述消防工作在新时代来临时的新任务和新方向。


通过此次十九大主题授课比赛,进一步激发了支队全体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带头讲课,充分调动了支队全体官兵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使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干部能够做到或学习、会分析、会授课、会讲解,真正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消防队伍。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