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风雪严寒日 练兵正当时——长白山消防开展野外拉练掀起训练热潮

116日,长白山公安消防支队在极寒条件下开展野外拉练,进一步锻造官兵钢铁意志,锤炼过硬本领,激发官兵训练积极性主动性,提升部队整体战斗力。

此次野外拉练主要以习主席在开训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及部局、总队训练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为指导,以2018训练工作方案为依据,着眼实现“以练促训、以练促建”目标,科学筹划,精心准备,严密组织。

 

 830分,支队官兵紧急集合,就此拉开了此次拉练的帷幕,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邸龙同志带领支队机关及池北大队除值班值勤外全体官兵赶往此次拉练场地黄松浦,到达场地后组织全体官兵开展冬季训练誓师动员仪式,邸龙政委代表支队党委做了动员讲话。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习主席新时代强军目标和强军思想要求,在冬季训练充分发扬不畏严寒、顽强拼搏、磨练意志、增强体质的战斗精神;二是聚焦训练工作不散光,领导干部要带头参训,以上率下,全体官兵要发挥各自潜能,团结协作,克服严寒条件和艰苦训练环境带来的不利因素,着力提升实战化练兵水平。三是端正训练作风不松懈,要将贴近实战的野外拉练逐步变成常态化训练模式,在训练中勇于战胜困难,提升心理素质,切实达到兴训强军的目的,提升部队整体战斗力;四是坚定信念创佳绩,长白山地区海拔较高,地处偏远,冬季寒冷,支队多次完成了山岳、雪域救援任务,此次训练也是贴近实战,希望同志们以此次野外拉练为契机,锻造过硬军事素质,力争在各类比武竞赛和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930分,支队按照此次野外拉练既定科目组织官兵开展训练,此次训练科目包括负重5公里穿越雪域林海、雪上4*100米接力、雪上俯卧撑及雪上拔河等训练科目。在训练过程中,支队党委常委积极参与,全体官兵精神振作,情绪高昂、切实达到了此次训练的预期效果,在雪上4*100米接力比赛中,支队党委常委组织代表队与官兵同场竞技,现场官兵情绪高涨,党委常委们的拼搏精神,在比赛场上激发官兵的斗志,提振了官兵的士气,同时也让官兵感受到了支队党委常委们在提升官兵整体素质上切实做到了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在场的每名官兵。在负重5公里穿越雪域林海训练中,虽然路面白雪已经达到40厘米厚,行进十分困难,但是支队官兵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互帮互助,没有一名战友掉队,留下了许多感人画面。5公里雪域林海穿越过后,支队党委常委、政治处主任柳畔同志做了战斗作风总结。一是通过此次雪域林海穿越拉练,进一步提升了官兵强军意识,统一了思想,团结了队伍,使全体官兵心灵深处受到了触动,切实达到了此次拉练的预期目的;二是进一步使全体官兵意志品质得到了更好的锻炼和提高,特别是刚入伍的新兵同志,能够在拉练中表现出奋勇争先不掉队的战斗作风给予高度肯定,长白山支队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先进集体,希望新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此次拉练为今年的训练工作拉开了序幕,新时代新年度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切实把训练工作摆到位、抓得实,支队全体官兵要以此次野外拉练为契机,全身心的投入到执勤战备和训练工作中去,进一步强化作风养成,切实悟透此次拉练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野外拉练,进一步磨练和强健了官兵的意志和体魄,鼓舞了官兵士气,激发了官兵们不服输、不怕吃苦、敢于挑战的精神,有效的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最后,支队党委常委分别为在各个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官兵颁发奖品,并与参加此次训练的全体官兵一同合影留念。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