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长白山脉北侧火车之旅

  7月25号,下午3点时分搭车到达松江河,这个小镇子是长白山西坡景区的入口。不过我们是不打算去看长白山天池的,门票太贵。在这一点上,阿生和我是一样的,基本不去收费的景点。在长白山北侧这一带往延吉去没有好的路线,高速和国道都是去敦化方向。去延吉只有走长白山林道到和龙市再往延吉方向。因此我们准备从松江河坐火车到白河转火车去延吉。在丹东我们看火车票的时候白河还只有去龙井市的车,到龙井也已经是晚上7点,而龙井离延吉还有10来公里。好运的是我们在长白县时就发现了就这几天已经开通了从白河经延吉到图们的火车。和阿生一起搭车以来也是幸运不断。

  在到松江河后遇到了一个意外,那就是搭车牌忘车里,车早已经开走了!不过之前在新疆特克斯县已经掉过一次搭车牌,所以这次也没有多担忧,等会到松江河邮局再做一个呗。

  还在上面盖了松江河的邮戳

  到了镇上,我和阿生一致同意买了半个早已想买的西瓜。阿生啃着西瓜我去买了个煎饼果子,后来阿生也去买了一个,还说原来煎饼果子就是煎饼加油条啊,我说在北方油条叫油裹(果)子……

  我们就在邮局门口吃的瓜和煎饼果子,吃完就去盖了邮戳然后再制作一个搭车牌。邮政小哥也挺好挺配合,给我拿A4纸拿油性黑笔,没有胶布我又花了几块钱买了一个。那胶布现在还在我包里背着……等拿回学校还能用。

  阿生突然想住店洗个澡,我就和他一起去松江河火车站找宾馆。到火车站一看,就那么一排房子商店宾馆饭馆没了。住下后我和阿生又一起去找今晚我要搭帐篷的地方。好运的我找到一间商品房,从一楼打开的窗户直接翻进去。里面啥也没有,但装修过,有电有水还特别干净。阿生都说我走了啥狗屎运然而在我和阿生回去吃完饭到天黑我背着包过来的时候,发现窗户已经锁死了。可能这屋有人照看到晚上就把窗户关了起来,还可能由于我当时在里面上了厕所冲水声音太大呆了10来分钟被人看到或听到,等我们走后就进屋把窗户锁死了……无可奈何我又背着包黑灯瞎火找其他扎营的地方。最后找到了是修好没装修的可自由出入的商品楼房,选择了四楼的一间屋落脚,跟之前那个当然差远了。没地板砖没电没水……

  哈哈,硬卧代硬座

  第二天,上午11点多,和阿生一起踏上火车。进火车一看,怎么是卧铺,我看看车票上的车厢号,是这个没错啊。再仔细看车票,上面写着硬卧代硬座。哈哈哈哈,真是值了,花12.5元坐硬卧。躺在中铺把沈阳的文章写好,车也就快到白河站了。

  这个应该路上经过的露水河镇

  白河站

  白河站位于二道白河镇,属于安图县,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境内了。二道白河就是长白山景区的北坡入口,因发源于长白山天池的二道白河得名。在白河有3个小时的换乘时间,所以我们准备去镇上逛逛吃吃饭。白河站离镇上街道还有一二公里,也没怎么看到有公交车,阿生肚子又有点不舒服,我只得一人背着包走进去。

  一走进去就有一个邮局,盖邮戳的时候邮政小哥看出我是背包客,非常热情,我还问了他旁边那个因拦水坝而蓄积的水域能游泳吗?他说可以游但是没见有人游过。嗯哼,大家猜出我的目的了吧。

  没拌之前是这样

  一个好心的大姐告诉我,要拌着吃,我才知道是这样。还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少

  盖完邮戳吃完饭,我向那片水域走去。这里已经被开发成一个公园,还有一略微高于水面的浮桥横跨东西。在草地边把包放下,刚下水就懂了邮政小哥说没见有人游过是什么意思了。不愧是发源于长白山天池,太TM冷了,估计水温10~15℃。我就游了一下还想从浮桥上爬上去,可我到浮桥边才发现我根本爬不上去,寒冷使我的肌肉萎缩,只能抓住浮桥上的铁链。幸好旁边有一大叔之前就跟我搭话,我赶忙喊他过来拉我上去。上来之后,皮肤略红,有种被冻僵后皮肤失去知觉的感觉。在岸上吹着微风晒着太阳,过一会才缓了过来。

  就是这个水坝所蓄积的水域,还挺高的

  看到右下角这个浮桥了吗?就是这个桥,还是有点高出水面的

  在草地上抽着烟坐着,等时间也差不多了,就走回白河站坐上了去延吉的火车。

  火车飞驰在长白山中,天缓缓变黑,延吉快到了。

  终于看到火车车尾是什么样子

  火车穿行在长白山中

  写于2017年8月8号22:00于黑龙江饶河北胜利农场旅馆内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