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省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经验交流 | 长白山安监局:多措并举合力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一段时期以来,长白山安监局针对本次环保督察工作各项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整改,切实强化了安全生产行业领域的生态和环境保护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吉林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

    安监局党组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此次环保督察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全省开展此次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工作要求上来。要坚决服从安排,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精神,完成好各项督察工作任务,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安监局直接监管企业的监管力度,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引发的环境污染问题,同时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和沟通,严防因生产安全事故引发次生环境事故的发生。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打赢全省环保督察攻坚战。要客观公正反映情况,确保督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相关情况。

——全面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部署落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中第九项、第二十项整改任务。

    该局深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决定对全区范围内是否存在非法违法采煤和生产危化品行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根据督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及时制定下发《关于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问题开展排查的通知》(长管安发〔2018〕2号),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限。要求全体安监干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各区安监局认真开展排查,遇有非法生产情况,要坚决取缔,并将打击非法、违法采煤、生产危险化学品行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通过自查,我区无煤矿企业,没有发现危险化学品企业非法违法情况。

——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及次生环保事故发生。

    长白山安监局结合全省的“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要求,狠抓直接监管行业领域监管,筑牢风险管控防线,强化安全和环保底线,狠抓监管执法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组织执法人员对直接监管各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查阅资料、翻阅台帐、现场检查、专家检查及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做到死看死守,彻底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安全生产检查和生态环保工作同步进行。今年截止到目前,安监局共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企业60余家次,查处安全生产隐患12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安监局直接监管行业领域没有生发生产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由于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引发的次生环保事故。(于海洋、刘道兴)

长白山外宣办 | 编辑:李雨欣 | 责编:胡婷婷 | 主编:孙志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