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2018年长白山管委会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1月29日,长白山管委会召开2018年春运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公安部和省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我区春运工作目标,部署落实好相关工作任务,为长白山地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一个安全、便捷、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白山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了春运工作动员讲话;长白山公安局负责人对全区道路交通春运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王鹏飞对2018年全区春运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春运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着长白山近年来经济发展增速,立体化交通的初步形成以及第四届长白山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必将吸引大量游客,客流、车流高度集中,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雪天路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较多,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十分突出。各相关部门必须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健全春运领导机构和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杜绝发生各类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同时,要制定和完善春运工作总体方案和各种应急预案,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控制,将各种影响安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王鹏飞要求,结合今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要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要对辖区运输企业、旅游企业,客运车辆等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并对从事春运的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安全教育和培训,落实车辆动态监管措施。公路管理部门要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春运客流途经道路尤其是弯道、坡道,临水、临崖,易积雪路段增加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和警示提示标志。要切实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民警包段责任制,实行24小时路面监控,坚持客车必查,坚持超员卸客转运。要强化交通沿线、车站和停车场等重点部位的治安管理,保持治安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车匪路霸和危及行车安全的犯罪活动。同时要提前开展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等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

  王鹏飞强调,春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此次会议要求,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齐心协力,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严格执法,为春运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各区、各部门要做好辖区春运安全宣传、教育,落实春运安全管理责任,特别是交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强调度,统筹安排。严格落实责任,把春运道路交通安全行政、业务“双线”责任落实到街道、社区、路段,落实到每一名交通民警、基层干部以及驾驶人身上。各执法部门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为建设大美长白山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管委会各相关部门及驻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于海洋)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