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2017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12月12日,2017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王子联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领导王鹏飞、张广辉、祖德文、刘增新出席会议。

  会上,三个经济区、机关党委、教育局、长白山建设集团等部门和单位的党委负责人分别作述职发言。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王子联代表党工委逐一进行点评,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作出安排部署。同时,与会人员对6位述职党委书记进行了测评。

  王子联指出,各基层党委能够客观评价成绩、认真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系统梳理明年工作打算。总体看,2017年全区农村、社区、教育、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机关单位、国有企业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的政治纪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得到了很好体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和薄弱环节,我们要有深刻认识,逐条反思查摆,认真整改到位,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子联在部署安排2018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中表示,2018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一系列要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实责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广泛发动、调查研究、细化任务、督导落实”六个环节工作,使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在提早抓好明年党建工作部署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专题议党、定期议党制度,制定配套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价标准。依托“长白山先锋-e支部”来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支部创星”,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把基层党建做出特色、做出成效。精准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村集体经济带动增收、引领发展作用,确保全区所有村集体经济平均达到20万元以上。扩展“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功能,强化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拓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运用好“新时代传习所”、“好好学习”栏目等平台载体,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传导和武装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支部。

  王子联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抓好新修订《党章》、最新出台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执行。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主要矛盾,拿出过硬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加大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力度,形成持续震慑,着力营造长白山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把握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个关键,抓实抓牢加强理论武装这一重要任务,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牢牢把控正确舆论导向,建立快速反应和督办问责机制,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推进基层党建的生动实践中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着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进长白山事业走进新时代、迈入新征程。

  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郝荣峰充分肯定了我区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这是中央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目标、新定位、新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郝荣峰强调,要重点强化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的重要作用,在基层党建持续攻弱项补短板的同时,推动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强化基本保障。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等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切实把每个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低、压实责任,全面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不断的把压力传导下去,全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

  省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三个区、纪检干部及党群人事部长、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文广新局 记者:于海洋)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