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王子联强调: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 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预定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推进项目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5月10日至11日,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王子联、周波、霍建军、王鹏飞、雷涯邻、祖德文,管委会秘书长岩一兵就全区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和“三早”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王子联一行先后来到长白山碱水河度假养生项目、火山温泉部落项目、冰雪部落项目、长白山祚荣府旅游商业综合体项目、宝马古城文化旅游风景区项目、华鼎文化园项目,池南恒大长白山矿泉水开发项目、紫玉漫江湾项目,池西长白山东参度假区建设项目、长白山深层地热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清风丽舍二期项目等现场进行实地踏查。每到一处,王子联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询问项目施工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相关部门随时为企业建设发展做好服务。

  调研结束后在管委会五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长白山经发局就机场扩建项目,住建局(建管中心)就5000万以上政府性投资项目和打包打捆项目,交通局就“天北线”“天露线”“轨道交通示范线”项目分别进行汇报,并明确项目推进过程中节点性工作完成时限;国土局、林地办、环资局就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办理及服务保障情况分别进行汇报。党工委和管委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及专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子联表示,通过调研发现,有些项目虽然已经开工建设,但依然存在投入力度不够,推进速度不够等问题。“三早”项目需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解决项目前期手续慢、征收拆迁、融资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对上沟通衔接,做好全面的服务工作。同时,审批部门要加快审批手续办理,对涉及未完成审批的项目要采取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加快项目审批。

  王子联指出,抓好项目建设,要建立各级领导包保机制,落实责任主体,解决负责项目中前期手续、项目落地、按时开工等问题,每位包保领导要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项目实际难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重点项目。要做好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加强产业项目深度包装,做好投资筛选,优中选优,解决“旅长游短”的问题,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各经济区要加强项目的监督管理,强化施工场地卫生环境治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工作,避免建筑材料乱堆乱放和施工车辆带泥上路问题发生。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执行力度。

  王子联强调,长白山旅游高峰即将到来,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规划、保护、开发等专项行动,初步建立智能交通组织并进行试运行,做好旅游高峰交通、环境等秩序的规范工作。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做到一分建九分管,抓好环保,整改到位。加强交通、景区等安全生产和春季防火边防管控工作。要抓好旅游市场环境建设,把游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出来,做好游客服务,建立旅游红黑榜,打造好长白山旅游环境。

  管委会各部门,三个区、长白山开发建设集团、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广新局 记者:于海洋)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