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王子联王鹏飞专题调研我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5月4日,管委会领导王子联、王鹏飞,秘书长岩一兵,与长白山防火办、应急办、财政局、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就我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展开调研。

  调研中,王子联一行先后来到维东、池西两个保护管理站,详细了解各保护管理站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机具设备等调用储备、巡护队员生活待遇等情况。并深入到池西森林风灾区,实地查看了风灾区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据了解,为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长白山保护管理中心各保护管理站已通过设置防火宣传旗、检修防火机械设备、安置人员驻守卡点、巡查清理非法入区人员等措施全面投入森林防火工作。

  王子联指出,长白山是中华名山、世界名山,生态保护意义重大,其生物多样性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当前,正处于春季防火关键时期,各方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森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

  王子联要求,各有关单位和职工要坚决克服由于多年未发生重大火情而带来的麻痹侥幸心理,将森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紧盯保护区内任何一个火情隐患,及时管控到位,确保森防工作扎实有效。同时,要保障森林防火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待遇,让大家能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

   

  

(文广新局 记者:胡婷婷)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