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说两句 分享 收藏 0
取消

我区部署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建设活动

 

      为深入贯彻《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保障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建设和五个责任落实,近日,我区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暨一业一规、一企一标、一岗一责、一人一卡、一日一醒(省)建设活动。

  据介绍,此次建设活动以五个一工程为抓手,不断完善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范和企业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全面启动五个一工程一业一规:各行业主管部门依据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长白山管委会一岗双责规定要求,结合行业特点和安全生产行业标准,组织制定并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或办法;一企一标:企业结合实际,形成量身定制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并有效实施,实现安全管理、操作行为、设备设施和作业环境标准化;一岗一责:企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每一员工岗位责任;一人一卡:企业建立完善企业员工岗位安全风险提示卡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实现岗位有卡片、防范在岗前一日一醒(省):企业全面组织每日安全生产班前警醒、班中提醒和班后反省活动,制定监督管理措施,加强教育培训,严格防范风险、严守操作规程、严查事故隐患。

  据了解,活动要求各区、各部门和企业要自觉把五个一工程建设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督促检查,实施专项督察,注重引领示范,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住建、经发、交通、旅游、林业、环资、商务、文广新、公安、质监、气象等行业主管部门力争在2017年完成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范的制修订工作。同时,在危化、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开展活动试点,年底前实现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建设活动全覆盖。

  (文广新局 记者:张硕)

未登录取消
评论一下
未登录取消
回复一下
重新发送
返回下一步